恆大主席被封「許帝」《恆大報》稱會見省市領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2日訊】近日,有大陸突然爆出恆大集團創辦人兼董事長許家印的「許帝」藏頭詩,以及在集團自辦報紙上模仿黨媒人民日報的頭版頭條消息,以紅體字加大幅照片報導稱,許家印主席會見江蘇省市主要領導。

據香港媒體報導,恆大報先後在9月12日和26日出現類似的報導。9月12日的標題是《許家印主席參加2017貴洽會會見貴州省委書記孫志剛代省長諶貽琴》,9月26日的標題是《許家印主席考察江蘇會見省委書記省長達成進一步深化合作擴大投資共識》。


恆大集團內部報《恆大報》模仿黨媒人民日報,稱許主席會見省市領導。(視頻截圖)

港媒引述評論稱,如此高調,不知是許家印手下想急於表現,還是有人深諳許家印的喜好而故意這樣做。

此外,正威國際集團董事局主席王文銀曾經贈送許家印一幅「藏頭詩」字幅,最近也被媒體翻了出來。港媒報導稱,這首詩若豎著讀,第一句話是「許帝血脈」,如果橫著(從右往左)讀則是「許家印卓越且偉大」。港媒分析稱,這首詩明示許家印不僅成了「許帝」,而且有獨有的血脈。


正威國際集團主席王文銀贈送許家印藏頭詩稱「許帝」。(視頻截圖)

據正威國際的官方新聞稿記載,9月11日,正威集團主席王文銀和許家印在正威總部會談,雙方達成了合作共識,王文銀向許家印贈送了藏頭詩墨寶,而許家印回贈王文銀的是恆大足球。

還有幾天時間,中共要召開十九大,此時翻出這樣的消息,外界分析認為對許家印而言或並非好事,不排除是有人故意放風。就在今年2月,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被調查不久,有港媒報出許家印被內定為反貪腐的重點調查人員。

據海外媒體大紀元報導,身為中共全國政協常委的許家印曾在澳洲非法購置豪宅。2015年3月,澳大利亞財長簽署文件,嚴令限定許家印90天內賣出海邊豪宅,不論價格多少,否則面臨起訴。

當年5月,許家印將澳洲豪宅悄然轉手給了華裔女商人王麗。而據澳媒爆料,許家印曾將豪宅借給曾慶紅之子曾偉開PARTY,其中座上客就有這位華裔女商人王麗。

據瞭解,1996年許家印成立恆大公司,2009年在香港上市,憑著422億美元的資產,許家印首度成為中國大陸首富。今年10月11日,恆大集團(03333)總市值達468億美元,許家印個人身家高達347億美元,繼續穩坐大陸首富。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