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的沉默女孩 美國華裔幼兒專家談教育

【新唐人2017年10月11日訊】俗話說:三歲定終身,幼兒教育有多重要,一名從事幼兒教育超過40年的專家分享經驗。

華策會皇后區早期幼教中心主任—李陳翠芳(Lois Lee),在美國出生長大,小的時候,有著大多華人孩子的性格:內向,安靜。

華策會皇后區早期幼教中心主任李陳翠芳:「我們在家只說中文嘛,那時候我只有五歲,你要去學校才會學英語,老師就經常說,這個小女孩有點毛病,她從來都不講話,她可能是聾子或是啞巴。後來老師們問我爸爸,你女兒為什麼從來都不講話,因為我不懂英語啊。」

因為童年的經歷,促成了她在大學時攻讀幼兒教育,立志要幫助華裔學生,融入美國社會。

華策會皇后區早期幼教中心主任李陳翠芳:「我是ABC,在美國出生的華人,你永遠都不會成為100%的美國人,因為長著一張華人或亞裔面孔,你的定義永遠都是美籍亞裔。所以我想要教育孩子或學生,在美國這個社會怎麼和人相處。」

李陳翠芳的教學宗旨,來自信仰,她認為教育是神賜的恩典,並從香料(Spices)一詞發展出一套教學方針。

華策會皇后區早期幼教中心主任李陳翠芳:「教育是神的恩賜,我非常認同。我的教學理念是:SPICCES,S是社交、P是體能、I是知識、C是創意、第二個C是文化,E是情緒,最後的S是精神信仰。」

在過去46年的教學生涯,李陳翠芳啟蒙莘莘學子,多年的付出穫得肯定,美華協會長島分會(OCA Long Island),將在10月20日,向李陳翠芳頒發卓越社會服務獎。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