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半島熱戰一觸即發 朝韓網軍已先交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2日訊】朝鮮頻繁挑釁,半島戰爭一觸即發之際,朝鮮和韓國網軍已經率先交手。消息指,在韓國國會國防委員會下屬機構工作的議員李哲熙透露,韓國國防部確認朝鮮黑客盜走了共計235GB的海量機密資料。

10月11日,英媒BBC報導說,韓國議員李哲熙10月初表示,韓國軍方電腦遭遇朝鮮黑客襲擊,大量機密被竊。

他說,被竊的機密包括:2015年由韓美聯合制定,在朝鮮戰爭爆發的情況下,針對朝鮮首腦人物「斬首行動」的詳細計劃「作戰5015」,以及滲透和局部挑釁應對計劃「作戰計劃3100」,朝鮮發生驟變事態或挑釁時,韓國特戰司令部的應急計劃。

他還透露,已經泄露的美韓聯軍的斬首行動,包括定位金正恩等朝鮮領導人的移動情況,封鎖其藏身之處,空中突襲,捕獲和除掉朝鮮首腦等4階段作戰計劃內容等。

此外,韓美軍演及韓國重要基礎設施及防衛資料也被泄露,總計有235GB的海量機密資料被朝鮮黑客盜走。

5月份,韓國曾指責朝鮮發動大規模網絡黑客襲擊,但沒有透露韓方丟失了什麼資料。

韓媒4月份曾報導,韓國和美國正在大力推動在朝鮮半島有事時將以無人機(UAV)、特種部隊、匿蹤戰機等「三匕首」,在最短時間內剷除朝鮮領導階層的「斬首行動」方案。

朝鮮中央通訊社近日報導說,朝鮮駐聯合國大使在第72屆聯合國大會發表1份文件,文件中透露了美韓想利用生化武器殺死金正恩的計謀。

報導還指,在美國中央情報局與韓國情報院的策劃下,一個暗殺小組,5月份入境朝鮮,試圖使用生化武器對朝鮮的最高總部發動攻擊。這次暗殺行動是由美韓兩國情報機構聯合策劃的。

5月5日,朝鮮國家安全部就曾發聲明,指控美國中情局和韓國情報機構,用金錢賄賂一名姓金的朝鮮公民,指使此人利用參加錦繡山太陽宮遊行等活動,刺殺金正恩。

外界相信,朝鮮黑客在5月份盜走共計235GB的海量的韓國機密資料,泄露了上述秘密。

據報導,自稱「網絡專家」的金正恩曾說過這樣一句話:網絡戰能力是與核武器和導彈共同保障朝軍打擊能力的尚方寶劍。

BBC報導說,朝鮮人民使用互聯網並不發達,但具有了對外的網絡聯繫通道。金正恩曾對韓國總統盧武鉉自稱「網絡專家」,其互聯網對內首先用於內部統治需要。

報導說,朝鮮對內部實行全球最厲害的互聯網嚴控並不直接影響到其它國家,但其電腦黑客卻已經聞名世界。

據叛逃到西方的朝鮮電腦專家透露,朝鮮早就認識到網絡戰的重要性,於90年代末期就建立了網軍:朝鮮人民軍電子偵查局網絡戰指導局,代號是121局,隸屬朝鮮軍方三大實權機構——人民軍偵查總局、朝鮮總政治局、總參謀部,展開對包括韓美日等國的網絡攻防戰。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稱,朝鮮多次展開網絡攻擊,破壞各國政府、軍方、企業的網站,朝鮮偵察總局下設有網絡部隊,同時還在中國設置據點。

具有代表性的是,朝鮮網絡部隊2014年針對索尼旗下美國電影子公司的網絡攻擊。為報復該公司製作以暗殺金正恩為主題的喜劇電影,朝鮮盜取了演員個人信息。

去年,朝鮮網絡部隊入侵孟加拉國中央銀行,非法轉走了8100萬美元。

此外,朝鮮還被懷疑參與了5月在全球範圍造成損害的「勒索病毒」攻擊,同時涉嫌盜竊虛擬貨幣「比特幣」。

對此,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要求美軍通過網絡攻擊切斷朝鮮非法獲得外匯的手段,阻止其核導研發。

據美媒《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總統要求政府各部門加強對朝鮮的壓力。作為其中一環,美軍網絡司令部,對朝鮮負責對外特工活動的人民武力部偵察總局,實施了「DoS攻擊」,通過發起大量訪問,使朝鮮網絡陷入癱瘓。

10月初,英國《每日星報》引述資深情報消息人士的話說,英國陸軍特種部隊「空降特勤隊」將籌建任務小組,與美國陸軍三角洲部隊(Delta Force)及韓國的精銳部隊合作,近幾個月內對朝鮮執行「改變政權」的秘密行動。

該情報消息人士說,在執行這項暗殺行動前,西方盟國將對朝鮮發動大規模網絡戰爭,以使該國預警系統癱瘓。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