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松北美大學上演 助IT學生求職

【新唐人2017年10月12日訊】現在有一個新名詞叫「駭客松」,它是「駭客」和「馬拉松」的合成詞,通常指幾個人聚在一起,以馬拉松的方式,長時間編寫計算機程序。這就帶您到休斯頓的「北美大學」舉辦的「駭客松」比賽現場看一看。

來自德州不同大學的學生組隊參加「駭客松」。「駭客松」包括多個項目,重頭戲是編寫APP「應用程序」。評委現場對應用程序評選出第一、二、三名,頒發獎牌和獎品。選手們設計的應用程序,基本都與日常生活和工作相關。

第一名小組成員Zain Merchant:「我們做了測謊儀,用OpenCV計算機視覺庫。通過網絡攝像頭觀察,拿到脈搏數據,結合了解到的其他現象,計算你的流汗、體溫等指標,判斷你是否壓力大。可能會像測謊儀一樣,說明這個人是否說謊。」

「駭客松」也在幫助學生求職。學生憑藉應用程序成品,更容易獲得青睞。例如之前的一次比賽中,一對兄弟獲得了一家公司的認可,該公司直接邀請他們去實習。

本次在北美大學的「駭客松」,由MLH「駭客大聯盟」主辦。他們與各個大學合作,在全美國和歐洲舉辦「駭客松」。聯盟學校北美大學認為,活動對學生很有幫助。

北美大學計算機科學系主任Ibrahim Suslu:「我們希望匯集學生的點子,展現出來。教會他們如何合作,以及如何和其他學生建立社交網絡。所以駭客松對我們很重要。」

「駭客松」推廣人蕭光宇畢業於杜克大學,曾在多個全球性城市工作。他發現故鄉德州在高科技方面相對薄弱,於是回到德州推廣「駭客松」。

駭客松義務推廣人蕭光宇:「其實全州大概只有達拉斯比較能跟舊金山相比,達拉斯有幾區對電腦、對科技、對創業比較熟悉。休斯頓還是落後一些。舊金山那裡,幾乎每個週末有駭客松,誰想參加都能參加。」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