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放牛生遇良師 今成最受歡迎教授

【新唐人2017年10月12日訊】近期我們報導了洛杉磯市立學院、最受歡迎的教授廖茂俊的教學成績。今天一起來瞭解,他為何選擇教師作為終生職業。

年輕時的廖茂俊在台灣曾經是放牛班裡的學生,高中時的一位老師改變了他的人生。

洛杉磯市立學院(Los Angele City College)教授廖茂俊:「我在高中二年級的下半年,我碰到一位非常好的老師,過去也是做流氓太保的人,我想我有一天我也要跟他一樣,我在高中二年級的下半年立志我想當老師。」

至今仍擔任教職的他認為,保持愛心、耐心並誠懇待人,可以改變師生間的關係。

廖茂俊:「你的態度很誠懇,剛開始可能碰到學生很討厭一點,後來大家都變成好朋友了。」

為了讓課程更生動有趣,他通過流行音樂來教中文。

廖茂俊:「我有時候用電影,有時候用歌曲來輔助我教學,我的學生很會唱歌,唱中文歌曲,我每學期都教他們中文歌曲,學生有時候到中國大陸去,到KTV卡拉OK去,一唱中文歌,中國朋友喜歡的不得了。」

他也希望美國學生能學會中國人尊師重道的文化傳統。

廖茂俊:「我的學生會幫我倒水,有的學生會幫我擦黑板,我的學生幫我提東西,這是很難得的。」

事實上,廖茂俊在洛杉磯僑界也很活躍,曾擔任過二屆美西華人學會會長,目前已經第二度連任北美南加州寫作協會會長。而研究美國電影,是他的一個嗜好。

廖茂俊:「我以前是做電影評論的,有時候在電台裡面評電影,我曾經做過一個專輯,專門介紹好萊塢的早期經典電影。」

他還曾刻意研究華人在好萊塢電影裡擔任的角色,並藉此分析華人在美國社會的影響與地位。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