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上台5年 為金正日扶靈7親信全消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2日訊】近日,朝鮮勞動黨召開第七屆第二次全體會議,調整黨員幹部隊伍,朝鮮在會議之後對外介紹了新晉人物。韓媒發現,朝鮮國防委員長金正日死亡時,守護在其靈車旁的7名親信(除金正恩外)已經全部消失。

10月11日,韓媒中央社報導,朝鮮勞動黨7日召開第七屆第二次全體會議,調整黨員幹部隊伍,勞動黨副委員長金己南和崔泰福等,從金日成時期就擔當核心角色的人物將撤居二線。

10月8日,朝鮮官媒報導稱,此次會議免去了金己南和崔泰福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的職務,並重新進行了選舉。

另外,朝鮮還將勞動黨政策決定機構,即政治局的18名委員中換掉了5名,新晉選出朴光鎬、朴泰成(音)等5人。

韓國國家情報院的國家安保戰略研究院朝鮮體制研究室室長李基東(音)稱,朝鮮對外介紹新晉人物,卻沒有提及那些從高位退下來的人,然而9名新晉副委員長中有6名是新人。

報導發現,朝鮮國防委員長金正日2011年底死亡時,守護在其靈車旁邊的七名親信,在金正恩執政5年後已經全部消失。

「扶靈七人」以勞動黨副委員長金己南、崔泰福為首,外加勞動黨行政部長、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總參謀長李英浩、人民武力部部長金英春、總政治局第一副局長金鼎覺、國家安全保衛部第一副部長禹東測等人,均是金正日在位時的核心人物。

報導引述韓國政府官員的話稱,他們身為核心親信,一度預測是可以保住自己的地位的,但在李英浩與張成澤,被處以死刑後,最後也都銷聲匿跡了。

金正恩執政後,卸任軍職、調任為勞動黨部長的金英春,儘管在去年4月重新戴上了人民軍元帥軍銜徽章,但再也沒有出現在正式場合過,是否在職也不清楚。

而總政治局第一副局長金鼎覺,從高位退下來後,調任為金日成軍事綜合大學的校長;國家安全保衛部第一副部長禹東測則銷聲匿跡。

去年底,韓國國家情報院下屬的國家安全戰略研究院發布的「金正恩執政五年施政白皮書」中指,金正恩於2011年從父親金正日手中接過政權後,為了鞏固金家政權統治,5年來,已處決及肅清的人員高達340人。

其中包括金正恩的姑父張成澤、人民武力部部長玄永哲、朝鮮內閣副總理金勇進和崔英健,以及人民軍總參謀部作戰局局長邊仁善等親信高官。

金正恩為實行高壓統治,不顧國家經濟狀況,把巨額資金投在核武開發及偶像化工程上,而成千上萬的朝鮮民眾卻常年處於飢餓之中。

投奔韓國的朝鮮駐英國大使館公使太永浩去年8月在記者會上表示,在金正恩高壓恐怖的統治下,朝鮮民眾過着悲慘的生活,朝鮮政權隨時會崩潰。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