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案再開庭 嫌犯拒認三項控罪 章母哭訴「還我女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2日訊】當地時間10月11日下午,中國女留學生章瑩穎案嫌犯克里斯滕森第二次被伊利諾伊中部聯邦地區法院開庭提審,對於聯邦大陪審團對其提出的追加起訴「綁架致死罪」及兩項向FBI提供偽證的罪名,克里斯滕森當庭拒不認罪。章瑩穎的母親首次在法庭見到嫌犯克里斯滕森,痛哭失聲喊道「還我女兒」。

據多家媒體報導,當日整個庭審持續了約20分鐘,章瑩穎的父母弟弟以及男友當天也再次來到聯邦法院出庭。法官艾瑞克當日宣布,案件正式審判日期保持不變,為2018年2月27日。

章瑩穎的母親在開庭前就已泣不成聲,第一次在法庭見到嫌犯克里斯滕森,情緒異常激動,痛哭失聲,頻喊「把我女兒還來」,最後在法警勸說下離開法庭,沒能參與旁聽。嫌犯克里斯滕森則始終低著頭,沒有看過瑩穎家人一眼,直到法庭宣布開始審訊。

章瑩案的援助律師王志東在庭審後接受採訪時表示,每一次開庭,每次和章瑩穎家人接觸,章瑩穎家人都明確表示,他們最關心的事情是怎麼樣能夠儘快找到章瑩穎,帶她回家。

在庭審過程中,法官向嫌犯克里斯滕森詢問是否對一項綁架致死罪及兩項作偽證罪認罪,嫌犯拒不認罪。當法官詢問克里斯滕森在獄中是否服用藥物時,他回答自己服用了抗焦慮和抗抑鬱的藥物。

此前,嫌犯克里斯滕森被指控綁架了章瑩穎。聯邦檢察院辦公室則於10月3日宣布,大陪審團對章瑩穎綁架案嫌犯克里斯滕森提出追加起訴,新的罪名是「綁架致死罪」及兩項向FBI提供偽證罪。起訴書指出,克里斯滕森在2017年6月9日,於伊利諾伊州中部地區香檳郡,故意非法挾持、禁錮、誘騙、綁架、劫持章瑩穎以滿足其個人利益和目的,最終導致章瑩穎死亡。

起訴書還稱,嫌犯克里斯滕森在綁架章瑩穎過程中,使用異常殘忍手段虐待受害者,而章瑩穎的死亡是克里斯滕森有規劃且有預謀的,但起訴書中沒有表明章瑩穎是如何具體被害的。如果該指控被認定,克里斯滕森將面臨死刑或終身監禁。

6月9日,26歲的中國女留學生章瑩穎在美國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交流學習期間失蹤。她於4月剛從中國來到美國,美國警方已認定章瑩穎遇害身亡,但目前章瑩穎的屍體還未找到,章家親屬也一直留在美國尋找其下落。6月30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宣布,男子克里斯滕森涉嫌綁架章瑩穎被逮捕。但在幾次審問中,克里斯滕森一直沒有認罪。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