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五金展台中登場 商機盎然

【新唐人2017年10月12日訊】台灣五金展週三在台中盛大開幕,共有409家參展,商機龐大。但由於台中國際展覽館是臨時搭建的,台中市長林佳龍承諾,將在水湳蓋一座國際級會展中心。

一會的功夫,就算是女生也能輕鬆鋸斷木頭,彎鋸特殊的排屑設計,不只木頭切面平滑,還能省下30%的力氣。

還有這隻超輕型園藝修剪鉗,擁有領先國際的專利技術,用再久也不怕主軸鬆脫,剪不斷。

業者江金豊:「瞬間呢它就會自動密合,所以永遠不怕你的主軸你那旋轉軸會鬆動,永遠不怕的,而且這樣的它的力度又會提升到至少十倍的水準。」

2017台灣五金展盛大開幕,總共展出409家廠商,還首次設計精品館,集結展出得到IF獎、design,紅點等優質專利產品,吸引70個國家參觀,預計可創造252億元的訂單。

台灣手工具公會理事長游祥鎮:「很多專利性的產品,這些產品呢基本上都是台灣經過他們的研發,然後再經過市場上的考驗,才推出來的東西,所以它們基本上,都能夠造成買主很多的購買意願。」

台中市長林佳龍:「台中有這樣一個產業聚落,它創造了不只是全世界第二大的產值,而且帶來了我們很多工作機會,我們也編列了100億元,要在水湳蓋一個國際會展中心,四年後就可以啟用。」

台灣手工具產業一年的出口值超過1100億台幣,全台有70%五金業者座落中部,參展廠商更是屢創新高,由於目前場地是暫時的,林佳龍承諾,將在水湳蓋一座國際型會展中心,希望藉由國際五金展的平台,拓銷全球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詹詠茹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