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持有偏見 美國宣布正式退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2日訊】10月12日,美國國務院宣布,美國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但保留觀察員國地位。根據教科文組織憲章,該決定自2018年12月31日起生效。

美國國務院表示,華盛頓做出這一決定是因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對以色列持有偏見」,且亟需改革,美國並非輕率做出這一決定。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於幾週前即已做出決定,並於9月聯合國大會期間告訴了法國總統馬克龍。

美國國務院宣稱,美國退出後,仍將以永久觀察員身份參與該組織活動,為其提供美國的觀點和專業知識作為參考。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博科娃(Irina Bokova)對美國的退出表示遺憾,並稱美國退出該組織對於「聯合國大家庭(UN family)」及多邊主義都是損失。

2011年,為抗議教科文組織賦予巴勒斯坦會員國身份,美國停止支付會費。

1984年里根(Ronald Reagan)總統執政時期,美國也曾退出教科文組織,原因是美國認為該組織偏向蘇聯。小布殊(George W Bush)執政後,美國於2002年重新加入該組織。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鏈接: 力挺以色列 美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