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等了! 川普簽署行政令 繞過奧氏醫保法案小範圍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3日訊】美國白宮10月12日宣布,川普(特朗普)簽署一項行政令,為民眾提供更多可選的醫保方案。

共和黨擬定的醫保法案兩次遭參議院否決,美國的醫保改革陷入僵局。

雖然未能以立法形式取代奧巴馬醫療法案,但川普12日簽署行政令,減輕奧氏醫保某些限制,在實質改革上先行一步。

新行政令允許美國民眾跨州購買醫保。反對者批評,這是暗中削弱其前任奧巴馬的主要政績,即奧氏醫保法案。而白宮認為,這有助於更多人購買醫保,價格也更低廉。

該方案要求勞工部長擴大由貿易協會、小公司及其它團體制定的「協會醫保計劃」(Association Health Plans),允許消費者跨州購買保險,使其經濟上更容易負擔、也更符合實際需要。

關於這一方案的優勢,川普11日晚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表示,它可以使人們買得起醫保,而政府並不需要負擔什麼。

該執行令也要求減輕對短期保險政策的限制,這也不在奧氏醫保規定的範圍內。

川普認為,這些規定有利於提高競爭、增加人們的選擇,從而降低醫保價格,讓人們獲得更好的醫療保障。

一位高級政府官員表示,這些措施是川普政府對奧氏醫保採取行動的開始,減輕奧巴馬醫保給民眾造成的損害。

肯塔基州傾向於自由意志主義(libertarian-leaning)的參議員保羅(Rand Paul)表示,這是一個偉大的方案,為數百萬美國人解決了大問題。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