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庇護系統被濫用 司法部長籲改革

【新唐人2017年10月12日訊】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週四表示,美國現行的庇護政策存在嚴重漏洞,導致濫用和欺詐現象猖獗,他呼籲國會儘速更新美國的庇護法律。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對於那些確實恐懼返回自己國家的人,他們可以申請庇護 。不幸的是,現在這個庇護系統充斥著猖獗的濫用和欺詐。」

塞申斯指出,2009年國土安全部對非法入境人員進行「恐懼可信度」面試的案例只有5000件,但到2016年,竟暴增到9萬4000件。

而通過面試的非法移民中,有一半在進入美國後便銷聲匿跡,並沒有真正申請庇護。大量的虛假案例,壓垮了移民庇護體系。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這個系統正在被戲弄,已經毫無疑問。恐懼可信度審核,對那些真正遭受嚴重迫害的人來說可以挽救生命,但現在卻淪爲非法入境美國的廉價門票。」

塞申斯呼籲國會,儘快通過川普總統上週提出的優先立法項目,包括庇護系統改革,快速邊境驅離以及加強國內執法等。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