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1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10月1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黃琦案再送檢 律師要求閱卷被拒

大陸「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被控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一案,一個月前被綿陽市檢察院退回公安局作補充偵查,目前再度送檢。10月11號,案件代理律師的閱卷要求再次被拒絕。

2. 河北訪民被控尋釁滋事 面臨重判

河北省定州市訪民劉敏傑,因追查殺害兒子的凶手而上訪多年,上個月他被定州市警方刑事拘留。10月11號,他的女兒對外透露,劉敏傑被指控涉嫌「尋釁滋事」,案件將於下個月開庭,他可能會被重判5年。

3. 內蒙訪民王鳳雲案二審 法官違法

內蒙多倫縣訪民王鳳云「尋釁滋事」一案,10月12號在藍旗法院二審第二次開庭,法官在審理過程中,多處涉嫌違法,辯護律師也被剝奪閱卷權利。

王鳳雲因與多倫縣政府的土地糾紛而上訪,今年3月被多倫縣法院判刑兩年半月。

4. 傷殘軍人陳風強兩兄長遭抄家抓捕

10月11號,廣東珠海傷殘軍人陳風強的兩個哥哥陳鳳榮和陳鳳明,被金灣區警察抄家,陳鳳榮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抓走。

陳家三兄弟因房屋採光問題上訪,被當地政府打壓,陳風強中秋節當天被帶走,陳鳳明則一直逃亡在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