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損傷復建有招 鍛鍊並養成好習慣

【新唐人2017年10月13日訊】有些人長時間維持特定姿勢,很容易造成脊椎疲勞甚至導致成病。來聽聽中醫師陳福民談,如何預防與治療相關疾病。

如果因為工作所需,得長期維持特定姿勢,尤其是蹲著或彎腰,很容易讓脊椎受傷。

中醫師陳福民:「一個職業就是蹲著地板裝修,百分之八十到九十會腰間盤突出,還有坐辦公室和司機,長期開大卡車、巴士跑長途的,他的腰椎接近於僵持狀態。」

脊椎損傷或血管受壓迫時間太長,可能會發生肢體麻木,甚至肌肉萎縮的症狀。

中醫師陳福民:「這種勞動損傷包括腰部外傷,最容易的就是腰間盤突出,椎管狹窄和腰椎的滑脫,滑脫就是正常的腰椎組織,在暴力下位置改變,比如過度的向前髓核向後,左側右側的壓迫就會引起左側右側的小指麻木、疼痛、肌肉無力。」

及早治療,和多從事體育活動、鍛鍊肌肉,尤其養成早晨散步的習慣,能幫助脊椎更快恢復健康。

中醫師陳福民:「在疾病剛剛要得或者得的初期就把它調整過來吧。其實疾病很多都是不良的姿勢和不良的飲食習慣造成,包括氣血運行不暢,包括老年的脫鈣,營養跟不上,如果早期預防預防,早期氣血運行,這種健康的指導宣教,有可能腰腿疼離他越來越遠的。」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