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評奥巴馬克林頓:朝核問題早該解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接受專訪時批評奥巴馬克林頓,指朝核問題早就該解決,「這問題應該於25年前已經處理好」。川普表示,「我們不能讓這情況繼續下去。」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11日)接受霍士新聞專訪,談及朝鮮問題時,他批評數位前任美國總統在應對朝核問題上沒有做為。

川普說:「這問題應該於25年前已經處理好,它應該於20年前、10年前及5年前處理好。這問題應該由很多人已處理好,不只是奥巴馬,但肯定的是奥巴馬應該要處理好,但現時朝鮮的核武計劃處於很後期了,我們需要做一些事,不能容許此事發生。」

據悉,奥巴馬在任期對朝鮮採取「戰略忍耐」(strategic patience)政策,對朝核威脅不作為,傾向等待朝鮮自己改變態度放棄核武。

據統計,到目前為止,朝鮮總計進行了5次核試驗,有4次是在奥巴馬時期進行的,外界指責說,奥巴馬的「戰略忍耐」政策促使朝鮮的核開發有了巨大的進展。

川普還批評前總統克林頓任內,與朝鮮達成的協議是失敗及無效。他說:「協議的墨水尚未乾,朝鮮已經開始再度生產導彈及核武。」

1994年爆發第一次朝核危機,當時的克林頓政府與朝鮮簽訂了《朝美核框架協議》,美國向朝鮮提供一個2003年以前達到2000兆瓦的輕水反應爐。在輕水反應爐機組完工前,美國每年向朝鮮提供50萬噸的重油。而朝鮮按照協議停止核武研發。

1995年,美國國防部動用550萬美元履行承諾,每年向朝鮮提供50萬噸重油。然而朝鮮卻並未履新協議,反而加快了核武發展的步伐。在1990年代末,朝鮮測試了一枚導彈。

川普早在1999年的採訪中就曾譴責這項協議。川普認為,該協議就是在賄賂朝鮮,美國給朝鮮提供反應爐和燃料,而朝鮮卻繼續做他們想要做的事情,而且還在笑話美國。

川普在指責前任美國總統不作為的同時,讚揚北京在朝核問題上對美國的協助,「他們切斷與朝鮮的銀行業務,這是他們此前從未做過的事。他們也切斷向朝鮮提供燃油等其他事。我們看看接下來將會發生什麼事。」

川普週三還在白宮接見加拿大總統杜魯多。有記者問,傳言在朝鮮問題上,幕僚與川普有意見分歧。

川普表示,是有人在朝鮮問題上持不同意見。但他強調,雖然會聽取他人的意見,但在如何回應朝鮮的核武及導彈計劃上,身為總統的他有最終的決定權。

他說:「我聽取所有人的意見,但最終是我的態度才重要。」

川普表示將會做出有利美國及世界的決定,因為這是一個全球性的問題,一個需要解決的問題。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