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噌湯加這一物排毒燃脂 幫助腸道大掃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3日訊】每天早上起床後喝一碗暖暖的味噌湯,除了能趕走身體虛寒,還可以趕跑失眠,提升睡眠品質。日本的女性美容瘦身網站モテ子BEAUTY整理出5項適合加入味噌湯的食材,早上喝加入這些食材的味噌湯就可以窈窕又健康。

大家都知道豆腐是美容瘦身不可或缺的好食材。豆腐與味噌都是由大豆製成,在味噌湯內加豆腐,可以更有效率地攝取大豆異黃酮。大豆異黃酮有調節女性荷爾蒙、抑制脂肪堆積與抑制血糖上昇的功能。想要抗老的話,豆腐也是一個非常適合的夢幻食材!

蜆貝有豐富的氨基酸,而多攝取氨基酸可以讓大腦分泌更多血清素,進而帶來幸福感。血清素也可以刺激飽腹中樞(攝食中樞),讓身體更快產生飽足感。

裙帶菜含有水溶性食物纖維與礦物質,最適合便秘的人食用。海藻類富含的碘,有燃燒多餘脂肪、提高新陳代謝的作用。

牛蒡、蘿蔔這類根菜類,因為富含食物纖維,食用時自然會增加咀嚼次數帶來飽足感,還可以溫暖身體。如果和QQ的蒟蒻一起煮,可以讓口感變化更豐富,一碗湯就滿足一餐!

蕈菇類富含遇水就會膨脹的食物纖維,可以有效產生飽足感,防止過食。另外,食物纖維還可以幫助腸道大掃除,帶來排毒效果。

下次採買食材煮味噌湯時,可以試著放入上述食材。如果體質比較虛寒的人,則建議加入一點薑,或最後撒上唐辛子粉,不只口味更有變化,喝完身體也更暖和。

日本料理評論家吉鶴亞紀子表示,味噌是用黃豆製成的,不僅蛋白質含量豐富,還能抑制膽固醇、打掃血管、延緩老化、補充女性荷爾蒙,同時預防虛冷和貧血。利用味噌湯裡麴的效果來吸收蛋白質幫助消化,讓腸胃減輕負擔。

另外,日本橄欖油品油師根本千代子指出,橄欖油中最多的好脂肪酸為油酸,它能降低壞膽固醇,並維持好膽固醇的功能。日本腸道權威松生恒夫建議,每天攝取1~2匙橄欖油,潤腸排便解便秘。

保存橄欖油要特別注意「光」,照射光後空氣中的氧氣會與油的成分反應而酸化,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這也是為什麼裝橄欖油的瓶子大多是綠色的原因。此時再多包一層鋁鉑紙,便可完全阻斷光線,不浪費橄欖油的營養成分。

鹽麴是以鹽、米麴、水混合,讓其自然發酵熟成的一種日本傳統調味料,日本研究抗老化權威白澤卓二教授表示,鹽麴含有豐富的乳酸菌,與跟食物纖維有相似作用的蛋白酶抗性蛋白一同調整腸內環境,可消除便秘、清除毒素,幫體內做好環保。

鹽麴大多用來醃漬肉品或蔬菜,但是直接加熱燒烤後,乳酸菌反而都死壞。日本料理營養師青木敦子建議,煮完後再稍微塗一些鹽麴,不僅吃得到功效,味道也更豐富。

黑醋的發酵時間比一般醋還長,富含維生素、礦物質、胺基酸、有機酸等營養成分,還能加強脂肪燃燒,並讓身體不容易感到疲倦,特別適合氣候交替時節食用。

青木敦子表示在150c.c.的牛奶加入一大匙的黑醋攪拌,再添一點蜂蜜調味,牛奶的色胺酸有安眠效果,搭配黑醋食用鈣質更好吸收。睡前飲用,消除一日疲勞。

青木敦子表示,番茄醬含有大量的茄紅素,能抑制因紫外線導致的肌膚酸化,其效果是有「返老維生素」之稱的維生素E的100倍!而且只要4大匙,就相當於大番茄兩顆的含量,輕鬆滿足一日所需。

茄紅素為脂溶性,與油一起食用更好被人體吸收利用,從這個觀點來看,義大利麵、蛋包飯等是非常好的養顏料理。不過購買番茄醬時注意有無過量添加物及鹽分,挑戰自製番茄醬更健康喔!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