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襪養生法 襪子這樣穿竟能排毒去病 你穿對了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3日訊】你有穿襪子的習慣嗎?《百病起於寒》作者進藤義晴、進藤幸惠介紹,每天穿上五層厚的襪子,能幫你擊退萬病,讓身體更健康。腳底是排出身體多餘寒氣,以及毒素的重地,所以保持腳底適當的摩擦、溫暖是很重要的,最好多穿幾層襪子好好保養它們;也最好開始穿五指襪!

而怎麼穿?穿那種襪子?才是最正確的養生穿襪法呢?下面就教你最萬無一失的多層穿襪法:

首先,貼身接觸肌膚的第一層襪子可選「蠶絲五指襪」(選擇五指襪是為了讓足部可以保暖又方便運動;且五指襪的貼身,緊貼指縫間的纖維更能吸收排出 的毒素、幫助排毒)。

第二層,套上毛料或是純棉的五指襪。 第三層,套上普通的蠶絲襪。最後,套上毛料或純棉的襪子(最少穿四層,依情況可以增加至 10 層左 右)。

另外,要注意當感覺襪子潮濕變冷時,就應該馬上替換!這是因為排毒反應或出汗才變得潮濕,如果不處理可能會變成寒氣,所以需要特別注意,讓足部保 持溫暖、乾爽。

而當你開始這樣穿多層襪子後,可以幫助促進腳底排出體內寒氣與毒素,而這會間接導致你的襪子破掉。

所以當你發現開始這樣穿後不久,襪子常常沒穿多 久就破掉,並不是因為質量不佳,而是你體內的毒素與寒氣排出了! 當你的襪子不再容易破洞,就表示你體內的毒素越來越少了。

另外,土田香織是日本針灸師、全身美容師,其一針見血的建議和良好的技術獲得許多藝人及各界名人的讚賞。以下為她提供的2個消除疲勞洗澡法,藉由調整自律神經、按摩淋巴,讓全身回復到最佳狀態!

冷熱交替泡腳法:

步驟:

1.準備38℃以上的熱水,將腳放入,水深約至膝蓋,泡3分鐘。

2.接著將腳泡入18~20℃的冷水約20秒到1分鐘。

3.重複上述兩個步驟約3~5次,一開始以自己能接受的溫度來泡,習慣後再慢慢增大冷熱水之間的溫差,但溫差切勿過大,且泡冷水時先放入腳指等身體的末端,再慢慢泡至膝蓋,以避免帶給心臟負擔。

土田香織表示,冷熱水相互作用刺激,有促進末梢血管收縮、擴張,達到加速血液循環、排出乳酸等疲勞物質及體內廢物、回復疲勞等功效。另外,因為傳達興奮的交感神經和帶來鎮定的副交感神經交互運作,能緩和壓力、改善自律神經失調。

淋巴按摩沖澡法:

步驟:

1.鎖骨是淋巴管和靜脈交集的部位,首先用蓮蓬頭沖鎖骨,刺激淋巴結,促進全身循環。

2.接著沖腳尖到股關節,先從左腳的腳尖開始,依序大腿、股關節,再換右腳。記得腳的前方汗後方都需沖到。

3.最後以肚臍為中心,以溫水順時針沖腹部。用稍微強一點的水壓慢慢得沖,加快淋巴循環。

冷熱交替泡腳法能縮緊毛細孔,讓肌膚緊實有彈性,並搭配淋巴按摩沖澡法,不僅可消除身浮腫,隔天也較不會賴床,精神飽滿迎接新的一天,快試試吧。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