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路封鎖再升級 VPN翻牆軟件失效

【新唐人2017年10月13日訊】中共十九大將在10月18號召開,近期大陸網絡封鎖再升級,很多翻牆軟件打不開,連付費的很多VPN也失效,導致很多大陸網友無法翻牆到國外網站,甚至還傳出有網友被斷網,還有維權人士家中的網線遭人剪斷。

臨近十九大,大陸網絡封鎖再升級,很多翻牆軟件打不開,連付費的很多VPN也失效,無法翻牆到國外網站,導致很多大陸網友的臉書、推特或谷歌等社交網站已多日沒更新。

廣州維權人士李非:「從幾天前翻牆比較困難,基本上就無法翻牆了,我的很多朋友都反映,現在都沒有辦法翻牆了,很多的VPN已經是完全無效了,可以說普遍感覺到史無前例的網絡封鎖。」

大陸網友表示,不少人在微博或微信上抱怨無法翻牆,結果就被封號,還有網友因VPN失效,日常工作停擺,不得不放假。

河男網友王先生:「有一個多星期了,不是百分之一百,應該是大部分,絕大部分,很多很多反正是,可能是與開會有關係嘛。」

北京網友田先生:「很多失效了,很多已經不能用了,它不只VPN翻牆軟件不能使用,還有很多微信群啊、微信都給封了。」

香港一家提供VPN服務的公司表示,目前他們無法向付費用戶保證VPN暢通無阻。

香港VPN業者:「我不保證,但是現在是OK的,你可以試一下,花三塊九毛九,應該不是很多錢。」

另外,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湖北維權人士伍立娟家中的網線近日被人兩次剪斷,她本人使用的wifi和數據網絡也經常無法連接;還有遼寧網友張先生12號也告訴《新唐人》,這段時間他被斷網。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