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風強雨急 學生被吹著走 文大緊急停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3日訊】受到卡努颱風外圍雲系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中央氣象局今(13)日發布8縣市大雨及豪雨特報,其中宜蘭縣防超大豪雨,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花蓮縣、台東縣防豪雨,桃園市、屏東縣防大雨。位於陽明山的中國文化大學風強雨急,下午緊急發佈從3時起停課。

從網傳的視頻可見,文大一群學生穿着輕便雨衣,冒着大風雨進課室,手上的傘根本不能撐開,有學生更一度被吹至重心不穩,要用手扶欄杆才能走下梯級。

隨後,文大校方表示,目前學校平均風速6級,最大風速10級,依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已達停班停課(陣風達10級以上)風力標準。

文大呼籲師生下午3時起全面停課,不要再上山上課,並已商請台北市公車處加派「紅5」公車,協助輸運目前還在山上的學生。

另外,水利署下午針對宜蘭縣大同鄉及基隆市七堵區發布二級淹水警戒。宜蘭縣政府發布訊息通知,受豪雨影響,縣內大同國中、蓬萊國小 金洋國小、寒溪國小、四季國小茂安分班、南澳高中及進修部,今天下午停止上課。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