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湮滅證據之虞 朴槿惠再延押6個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3日訊】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刑事合議庭13日以「可能有湮滅證據之虞」,對前總統朴槿惠簽發延長羈押拘捕令,至明年4月中旬。

朴槿惠今年3月31日凌晨遭拘留,羈押期限到本月16日晚間12時止。但法庭認為,朴槿惠如在獲釋仍有湮滅證據之虞,即足以構成延長羈押的條件。

韓國檢方9月26日以案情重大,須揭示真相為由,提請法庭延長羈押朴槿惠,以免她批准保釋後,藉故不出庭,影響正常審理。

但朴槿惠律師表示,法院應該考慮朴槿惠的健康。據韓國媒體報導,朴槿惠被關押這半年多來健康出狀況,患有包括消化不良、體力下降、腎上腺功能低下症、手腳受傷等10多種大小病症,甚至還傳出會面壁自言自語的疑似精神病行為。

不過,今天法院仍決定再次簽發拘捕令,朴槿惠拘留期限最長可延長6個月,至明年4月中旬。


圖為,2017年5月25日出庭應訊韓國前總統朴槿惠(中)。(Song Kyung-Seok-Pool/Getty Images)


朴槿惠捲入親信崔順實干政案醜聞,被指控從三星等大企業收取近600億韓元的賄賂,高達18項的罪名,如果罪名全部成立,或將面臨最高45年的徒刑。

今年8月25日,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因行賄朴槿惠及其閨蜜崔順實案,遭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宣判行賄罪成立,一審判李在鎔5年徒刑,這項判決深具指標意義,將不利朴槿惠。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