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10月1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 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表示,由於受到颶風襲擊,以及墨西哥遭遇強震等天災打擊,影響移動通訊業務以及在線視頻服務,加上在線視頻流失9萬訂閱戶,導致第三季營收減少9000萬美元,而稅前盈利減少2.1億美元。

2. 今年以來,發展中國家發行的垃圾債規模達2210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比去年全年還要多出60%,但是殖利率卻創新低,顯示在市況過熱下,投資人面臨高風險,卻未能相對獲得高報酬。

3. 美國銀行業者摩根大通布上季淨利67.3億美元,同比增長7.1%,每股盈餘(EPS)1.76美元,主要是放款增加,以及利率上調所貢獻,不過債券交易營收年比明顯減少27%,股票營收亦減4%,成為隱憂。

4. 全球第二大石油公司荷蘭皇家殼牌已簽署協議,收購歐洲最大電動車充電站NewMotion,這家企業專門將停車位轉化為充電站,在歐洲擁有超過3萬個,凸顯石油業者開始重視電動車所帶動的能源轉型趨勢。

新唐人記者保羅、陽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