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五張圖細看「中央」落馬高官

【新唐人2017年10月14日訊】【今日點擊】(2972-1)

    
提要
北京圈內人多數認為王岐山「將留在高層」
路透社最新消息認為王岐山將留任19大
五張圖細看「中央」落馬高官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這兩天在加州北部出現巨大的野火,山火,那這是在北美新聞媒體當中另外一件事情,到我今天做節目的時候,
做這集節目的時候,好像山火並沒有停,它是走著不同的方向。大概死人死了現在統計的數據說59,失蹤的人是大概180人左右,那如果加起來這話不好說了,
說一次山火傷掉200人,很少,很少聽說是這樣。你看颶風下來,我們也沒看到傷掉這麼多人。但野火它比較,大概是摧毀了15個這個,它叫鎮啊,就是那種如果北京話,我們中國人說就15個村吧,摧毀了15個村。在當地被摧毀的地方,
包括一些旅遊的熱點的地方,包括一些比較大型的葡萄園和葡萄酒的製造商。有一個形容我個人看法,我個人看起來當時很慘的,他說夫婦兩個人早晨,他一睜眼的時候,他意識到火到了家了,兩口子就跑出來了,他說等兩口子都跑出來的時候,家已經全是火了。我看那個女人,男人抱著這個女人,那女人哭得基本就癱了;另外一個比較慘的就是,那是一個大的葡萄莊園,整個給燒毀了,而它葡萄酒都是用那種大木桶,就是人歐洲人習慣那種作法,大木桶整桶整桶的全都燒成炭了,那葡萄酒本身就像河似的,就流成了那種小溪。而它一些瓶裝的葡萄酒都已經,它要存放多少年嘛,整個都給燒毀了。我聽他那個人,他只是接受了電話的採訪,因為他家都沒了嘛,他就講說它實在火來得太快,他說火來得太快,
根本就沒有任何來不及反應。

就像有集節目我介紹了另外一個女人,她是從臥室中跑出去的,然後家都燒都炭了,她回來去找這個,在推特上我看到那視頻,回來去找她的結婚戒指。她說我結婚21年,那頭天晚上睡覺的時候,就把戒指摘下來放在床邊上。那我個人覺得是非常讓人傷感的。還有一個警察是,他警察開著巡邏車在穿過這個村,那四邊全是火。有個朋友提到說,其實很多人意識不到火的那種傷害性,以為只要燒著,燒著我才會被傷害,燒不著我不會被傷害。他提到那個概念,我覺得是相當那麼回事囉!當山火著起來的時候,空氣都是可能它的溫度達到8、90℃,甚至更高。那人你表面上沒看到,火並沒有燒到你,但當你在這個氛圍中的時候,那人同樣是被燒,空氣你根本呼吸不了,空氣本身就是一個灼熱的本身,那是這麼個道理囉!那沒想過,可能恐怕沒有人想過,野火、山火在瞬間就可以燒成這樣,他說是在風的作用下。我自己的看法就是,這些本身都是超過人的能力,對吧!那超過人的能力,而人在今天人的社會中,都是標榜自己能力的,都是在標榜自己能力,從來沒想過人自以為是的能力,就是今天人認識自己生命的障礙之一。

北京圈內人多數認為王岐山「將留在高層」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王岐山去留?北京圈內多數人認為會留在高層。這話說的,路透社採訪了多名與中共高層有關的人,大多數認為王岐山會繼續留任,或國家安全委員會副主席,或中共副主席,或國務院總理,或掌管國家監察委員會。中央社發表一篇文章提到:受訪的16個人,包括中共前大陸官員,現任前任高層的親屬、幕僚、密友,其中12個人中表示,王岐山在19大後會保留在領導階層,不清楚頭銜也不曉得王岐山是否會留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中。那它這裡甚麼意思?沒人能接近真正最上面的決策層,決策層啊沒人能接近。這些消息來源中有3個人認為,王岐山會接任國家安全委員會副主席,那這是2013年成立的,強化中國大陸國安機關的協調,設2名副主席,習近平自己是主席;另外一種情況說習近平會恢復,中共中央委員會的主席職務,那王岐山會成為副主席;那也有人說王岐山取代李克強成為總理。王岐山取代李克強成為總理,這種說法就像水波紋似的,今天有,明天沒有。那成為國安會的副主席沒想過,我們也沒提到過,如果有人是這麼認為的話,這是一種消息的流出,他在強化國家安全委員會。如果它是這種概念,強化國家安全委員會的話,那我們會看到未來的國家權力體系當中,也就是說反腐的機構和反腐的這種,這麼講吧,如果江澤民的派系的人,在過後的時間裡19大之後,完全被揭示出來,他們將以被威脅國家安全之名義拿出來,是國家的敵人,那王岐山才可能就任這樣的職務。但是所有這些職務,除了中共副主席之外,它都是國家體系中的權力。

路透社最新消息認為王岐山將留任19大

而阿波羅網站在內容上的取捨的不同,路透社最新消息講:王岐山將留任19大不顧年齡,中國的習近平看來會設法保住他的重要副手。這是他的估計是路透社的原文的翻譯,直接翻譯過來的。那裡面除了我們剛才跟大家介紹的,還有一個說法叫九上零下,這個都是七上八下惹出來的事情。中共官員的入常的退休年齡,將會延長到70歲,所以王岐山有機會保留常務委員會的職務,並領導國家監督委員會,應該叫監察委員會,這個超級部門吸引他,現在領導的中紀委委員會。我覺得這是它翻譯有點拗口啦,不是吸引,是國家監察委員會取代中紀委,就像政法委的消失,是在國家安全委員會的出現的話,直接頂掉政法委。它用國家部門頂掉中共黨務部門,國家監察委員會2013年出現的,2012年政法委就給幹掉,從常委當中出來,對不對?那國家監察委員會是王岐山,在中紀委五年反腐過程中走到2016年,六中全會結束之後還沒說呢,結果過了幾天,他先提出來國家監察委員會的事情,一個月之後,那國家監察委員會的領導小組就出現,在三個:北京、山西、浙江就開始試點了,所以國家監察委員會出來將取代中紀委。

五張圖細看「中央」落馬高官

而BBC呢總結了王岐山的作用,五張圖看出中央落馬的高官,這不就是王岐山的幹活了。這個圖應該是BBC做的啦。到2017年8月27日,17個落馬的中央委員,17個落馬的中央候補委員,那就是34個。中央委員總數205人,候補委員171人,那中央委員落馬8.29%,那候補委員落馬10%。標誌性的人物:李春城,首位落馬的中央委員;楊金山,首位軍隊落馬的中央委員;周本順,在位的省委書記、政法委的原來的祕書長,當時我們盯在周本順身上,周永康出事了為什麼周本順沒有,沒出事;蘇樹林,首位省長;孫政才,首位落馬的現任政治局委員;那莫建成最後落馬的中共中央委員成員。那莫建成呢其實被雙開也是最快的。判死刑、死緩的:朱明國,1.4億 死緩;萬慶良,1.1億 無期;王珉 1.46億 無期;令計劃,7700萬 無期。那這是按錢數據去說的啦,沒有死刑的主要是死緩的。所以我們說不好它中間的一個到底判無期,判死緩,中間的力度在哪裡。但是有一點比較清楚,沒有任何一個人因為反腐被他殺了,無論他貪了多少錢,所以這是習近平走向獨裁過程中,最與共產黨的本身的品質對立的表現。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