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機泊滿西藏機場 距離洞朗僅250km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4日訊】中印對峙雖然已經結束一個多月,但雙方在敏感地區的緊張氣氛似乎仍未消散。近日,有網民上傳衞星照片顯示,中共軍隊3架EA-03「翔龍」戰略無人偵察機,在距離中印邊境洞朗僅250km的西藏日喀則機場現身。

根據網民拍攝的西藏日喀則機場衞星照片,原先停在該機場的民航客機已消失,中共軍隊在該機場部署一批包括EA-03在內的新型武器。

10月7日,美國defpost.com軍事網站描述:這張拍攝於8月24日的衞星照片顯示,中共軍方在日喀則機場部署有,3架EA-03無人偵察機、8架殲-10戰鬥機、2架殲轟-7戰鬥轟炸機等,而部署地點與中印對峙的洞朗地區直線距離約為250公里。

報導列出的3架EA-03無人機,代號「翔龍」,報導指,「翔龍」綜合性能可能與美國「全球鷹」戰略無人偵察機相似,通過機身攜帶的各種高性能光電設備,從高空執行偵察任務,它同時還具備安裝其他偵察設備的潛力,可以監視海上艦艇的動向。

9月下旬,印度在出版的新書中,披露中印對峙73天的實情,書中指,中共軍隊當時在對峙點還集結了超過1.2萬的兵力及許多坦克

書中說,中共軍隊派駐當地的指揮官,曾在5月21日通知印度,將在洞朗從事「基礎設施活動」,但印度以為他們只是進行例行性維護與修補工程,因而沒有警覺。

5月24日,中共軍隊突然出現在從亞東通往洞朗道路的盡頭,並與不丹皇家陸軍發生衝突,6月5日,中共軍隊與不丹軍隊再次發生衝突,同時,中共軍隊運載道路施工設備,於6月16日抵達洞朗地區,印度出兵聲援不丹,引發了長達73天的中印對峙事件。

新書還指,雖然外界都說對峙期間中共軍隊人數不多,其實當時在靠近洞朗與錫金段邊境的春丕河谷帕裡宗,駐紮的中共軍隊超過12000名士兵和150輛坦克,還有火砲等軍用裝備。

新書還揭露,近來中共軍隊在錫金邊境建立一支龐大駐軍,並沿着錫金的邊境構築暫時性防禦工事,加速在中國領土一側的道路改善工程等基礎設施。

印媒10月6日報導,近日,在洞朗地區的西藏春丕河谷,出現了至少1500人規模的中共軍隊,在距離對峙區域10公里內,開始新的道路擴建工作,新修公路約10至12公里。外界擔憂,或將引發雙方新一輪的軍事對峙。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云)

相關鏈接: 印度女防長向中方士兵問好視頻曝光 中方回敬合十禮(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