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農穿梭走訪王岐山阿聯酋郭文貴 意在摸清底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4日訊】身在美國的大陸富商郭文貴,日前聲稱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前顧問班農有長時間會談。班農最近一個月接連走訪王岐山郭文貴和阿聯酋,被指正在介入郭文貴與北京高層的鬥爭,或許意在為川普摸清各方底牌。

郭文貴10月10日在推特自曝,美國白宮前首席策略師班農日前造訪了郭在紐約的寓所,並與郭等共進晚餐長達3個半小時。郭稱:「我們有共同的老朋友,也有共同的目標。」

郭文貴聲稱,班農半年來一直與他有聯繫,並在本月5日及10日兩度與他聚餐。但郭沒有透露兩人會談內容。

郭文貴還在推特貼出數張兩人合照,並稱已得到班農授權。

班農雖已不再擔任川普的顧問,但仍被認為仍對川普有影響力。班農也表示,自己從白宮辭職,是為在體制外幫助川普。

英國《金融時報》此前報導,班農9月12日在香港演講後,在9月中旬祕密抵達北京,與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會談90分鐘。知情人士強調,會面與美國總統川普11月訪華無關。

而據《紐約時報》報導,班農與王岐山見面後轉飛阿聯酋,與阿布紮比王子紮耶德見面。

郭文貴此前自稱有阿聯酋護照,並與紮耶德是好友。紮耶德被曝與郭有商業合作,今年6月曾注資30億美元到郭文貴及阿布紮比財團掌控的公司。

但據與習近平、王岐山關係密切的財新網報導,郭文貴利用前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等人的官方背景,和英國前首相托尼.布萊爾的引介,騙取了阿布扎比王室巨額投資,雙方資產糾葛至今仍未了結。

香港《星島日報》報導,今年郭文貴不斷在海外大曝中共高層官員的種種「內幕信息」,但缺乏實據,其本人卻因涉嫌賄賂而被中方通過國際刑警發出「紅色通緝令」,還被其「爆料」涉及的官員、富商和企業控告誹謗。郭文貴聲稱正在申請美國政治庇護,並受FBI保護,但美國當局否認。

《大紀元》報導認為,郭文貴日前透露中共特務滲透美國的資訊,已經引起了美國重視,班農與郭高調會面,有對北京的警告意味。圍繞郭文貴的微妙互動,中美已經從暗處走向了明面,或許將來還會出現更戲劇性的發展。

但也有猜測認為,班農在川普訪華前穿梭訪問王岐山、紮耶德和郭文貴,也許是幫助川普從中斡旋,也許是要為川普摸清各方底牌,為川普和北京的談判獲取更多籌碼。

此前曾有分析指,美國可能將郭文貴當作迫使北京制裁朝鮮的一個棋子。還有消息稱,北京要求華盛頓引渡郭文貴,但沒得到回應。

郭文貴今年多次「爆料」指向北京當局高層,並一度公開稱讚江澤民和曾慶紅,被認為是受江派指使,以「清君側」的名義離間、打擊習、王陣營。不過,今年9月以來,郭文貴突然開始爆料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等人活摘器官的罪行,被外界猜測其立場變動可能事出有因。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