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藍色葡萄酒 準備進軍美國

【新唐人2017年10月13日訊】葡萄美酒夜光杯,閒暇的時候小酌一杯美酒,甚是愜意,不過大家有喝過藍色的葡萄酒嗎?很快就將在美國市場上看到了。

當藍色的葡萄酒呈現在眼前,如同捧起一杯淺藍色的海水。來自西班牙的5個好友,打算用它征服美國

這款藍酒是3年半時間的研究成果,使用西班牙「拉里奥哈」,「纳瓦拉」和「萨拉戈萨」地区多個葡萄园內的紅葡萄和白葡萄製成。酒精濃度為11.5,但因為獨特的顏色,在歐盟內禁止稱為葡萄酒。

藍酒公司Gik Live創辦人之一Taig McCarthy:「這款酒是給追求品質概念的人準備的,沒有去研究那些規則。」

這種藍色的酒是100%有機產品,不是用染料做出的藍色效果。

顧客Maddy Gawler:「品起來很順滑,感覺不到有酒精,這挺怪的,不過幾杯過後就感覺到了。」

西班牙法律規定的葡萄酒分別是:紅、白、玫瑰紅三種顏色。這種藍酒不屬於傳統葡萄酒。

西班牙葡萄酒監管委員會主席David Palacios:「葡萄酒不僅是飲料,當你喝的時候,品嚐的是這個地區、很多人的付出、以及希望。一杯葡萄酒就代表著一片土地和那裡的葡萄園。藍酒就是另回事了。」

不過這種藍酒是100%葡萄釀製,目前每瓶750毫升售價約8歐元。製酒公司表示已經出口到日本、英國、澳洲等25個國家40萬瓶,正在計畫進入美國市場。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