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每天綁腳趾伸展五分鐘 水桶腰退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4日訊】減肥的人都知道腰部特別難瘦,日本針灸師瘦身專家松永みち子表示,問題其實出在「骨盆」!而只要每天綁住雙腳大拇趾五分鐘,就能讓妳迅速找回骨盆健康、不用上健身房就能瘦腰!

松永みち子老師表示,姿勢不良與生產、年齡的增長,都有可能造成骨盆的歪斜。原本跟腰、腹部肌肉一起保護內部內臟的骨盆若不正、外張,會導致身體重心也隨之外移。

因為骨盆無法再發揮原本的功能,支撐、保護內臟的重擔就落在足部外側跟小指上;而原先與骨盆連動的腰腹肌肉也不再需要工作,變得鬆弛、肥厚,進而導致水桶腰與凸小腹。

而透過松永みち子老師介紹的「腳趾束縛法」,先將腳拇趾綁上髮圈,平躺且將雙腿併緊、伸展,就能將歪斜的身體重心從外側拉回內側,讓外張的骨盆回到正確位置,並復甦腰腹肌肉。

松永みち子老師又強調,腳趾束縛法不僅做法輕鬆簡單,且每天只要做五分鐘,就能有效瘦腰、縮腹,雕塑凹凸有致的身材曲線!

準備髮圈一條、靠枕(椅墊亦可)一個。做法:

1. 將雙腳的大拇趾綁上髮圈。切忌綁太緊,要讓拇趾依然有活動。接著雙腳併攏,確認兩個拇趾要與其餘四趾分開。

2. 在腰後放置靠枕。躺下後,腰不可高過於肚臍。

3. 仰躺,雙手上舉過頭部。注意雙腳一定要併攏,不可張開。伸展全身五分鐘,一天一回即可。

搖呼拉圈瘦身,是許多人都知道的減肥妙方,這種高效率的有氧運動,只要持續進行10分鐘就能消耗掉100大卡的熱量,更是連好萊塢明星安潔莉娜裘莉、知名歌手碧昂斯、名模凱特摩斯都熱愛的瘦身法。

根據日本美容健康網站モテ子BEAUTY實際檢證,搖呼拉圈能幫助鍛練腹部的深層肌肉,讓小腹變得緊實,還能矯正歪斜的骨盆,不僅讓腰線變得更漂亮,腰痛也從此不再來。此外,搖呼拉圈也能照顧到下半身,瘦腿又提臀!

如果手邊沒有呼拉圈、家裡沒有大空間可以搖呼拉圈,又該怎麼辦呢?風行日本的「空氣呼拉圈」瘦身法,主打的正是「模倣搖呼拉圈的動作」,也能達到和搖呼拉圈瘦身相同的效果。只要抓到動作訣竅,隨時隨地都可以努力瘦身。

空氣呼拉圈瘦身法:

1. 站直、背脊挺直,雙腳打開與肩同寬。

2. 一腳向前一步,一腳向後一步,膝蓋微微彎曲。

3. 兩手放鬆,向兩側或向上伸出皆可。

4. 腰部運用肌肉的力量,有韻律感地前後搖動,一天約5分鐘。

5. 上半身盡量固定不動,只活動腰部。

6. 想像正在搖呼拉圈,所以腰部不是以畫圓的方式活動,而是以腹部的肌肉從前到後、再從後到前,搖動時應注意臀部不要過度突出。

7. 向左、向右兩方向的次數應均衡,若這次都是向左,下次可以都向右。

8. 速度快無助於瘦身,確實用到肌肉、慢慢動的效果更佳。

9. 運動中不要屏住呼吸。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