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拒認證核協議 計劃制裁伊朗

【新唐人2017年10月13日訊】週五,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宣布,不承認伊朗遵守核協議,並促請國會修改「伊朗核協議審議法案」。他並針對伊朗,提出了四項新戰略。來看華府記者發來的報導。

美國總統Donald Trump﹕「我今天宣佈,我們不予確認伊朗遵守核協議。」

週五,總統川普演講中重申上屆政府簽署的伊朗核協議(又稱聯合全面行動方案)有很多缺陷,無法嚴格執行,同時讓伊朗獲得大量資金,可用於支持恐怖主義,並繼續部份核子計劃。

川普提出針對伊朗的四項新戰略,包括封鎖其支持恐怖活動的資金來源,並确保伊朗透過任何途徑,都無法取得核武器等。

專家認為,這項全面的伊朗戰略是經過審慎評估做出的結論。

「以色列項目」經理Omri Ceren﹕「這是對伊朗政權的信號,美國不會容忍其行為。」

前美國大使中東政策專家Albert Fernandez﹕「我最近去了中東,這些正是阿拉伯國家想要聽到的。這就是他們想要的。」

川普談到美國政府接下來將採取的行動。

美國總統Donald Trump﹕「我授權財政部進一步制裁整個伊斯蘭革命衛隊,由於其支持恐怖主義,制裁也適用於衛隊的官員﹑代理和附屬機構。」

伊斯蘭革命衛隊是伊朗政權武裝力量的一部份,建有龐大的情報网絡,並負責監控國內异見人士以及反對派等。

前美國大使中東政策專家Albert Fernandez﹕「跟伊斯蘭革命衛隊做生意的國家和個人以往是和受懷疑者交易,現在他們就變成恐怖份子打交道。」

川普表示,將支持美國國會修改並強化「伊朗核協議審議法案(Iran Nuclear Agreement Review Act)」,加入阻止伊朗發展洲際彈道導彈的條款。

從10月15日起的60天時間內,美國國會將審議決定,是否恢復對伊朗的制裁。目前,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Bob Corker與參議員Tim Cotton正計劃提出議案,堵住原有核協議中的漏洞。

「以色列項目」經理Omri Ceren﹕「這一立法表明,伊朗必須解決這些問題,否則就將面臨制裁。」

前美國大使中東政策專家Albert Fernandez﹕「國會只是一部分,負責處理『聯合全面行動方案』(伊朗核協議),其它措施則需政府去落實。」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近些天也和英﹑法﹑中﹑俄四國高層就川普政府的決定進行了溝通。

9月聯大會議中,川普就曾點名伊朗為流氓國家。今天的講話也顯示出川普政府決心對伊朗採取遠比以往嚴厲的遏制戰略。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