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族復興最缺什麼? 學者:找回失落神傳文明解體中共

【新唐人2017年10月13日訊】過去五年來,習近平不斷主張要「民族復興」。然而胡耀邦之子胡德華近日表示,在經濟與軍力增強後,中國的軟實力亟待增強,實現民族復興才有希望。那麼中國的軟實力是什麼,又要如何實現呢?來聽聽評論人士是怎麽說的。

萬國來朝,禮樂興邦,GDP一度占全球60%。中華民族在歷史上,留下了繁盛的傳奇。

習近平:「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習近平上任之初,就提出「實現中華民族復興」。

文昭:「中國人傳統對『盛世』的理解,是文明的昌盛。文明不僅僅是物質文明。不僅僅包括經濟成就和軍事成就,這是「武」功。文明的成就是文治排在前面。」

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之子胡德華,10月5號對媒體說,要實現民族復興,除了經濟、軍事實力,下一步應該是提升軟實力

國際通認的「軟實力」,包括政治制度的吸引力,文化價值的感召力,和國民形象的親和力等。

在政治制度上,全球226個國家和地區,共產黨獨裁的國家只有5個,全都被指證存在嚴重侵犯人權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09.19):「(這是)一個失敗的意識形態,在世界各地帶來的都是貧窮和痛苦。」

在文化價值感召力上,中國正統文化敬天敬神、天人合一等思想廣受尊崇,但卻遭到中共自1949年後不斷破壞。如今中國的價值觀體系,被中共黨文化的無神論和階級鬥爭占據。

仲維光:「中華民族古代的文明及傳統,他是建立在一些個價值上,對於天地人關係,對於信仰,對於倫理的追求。如果一個社會,它把自己存在的前提,建立在一個共產黨一黨、一個小的群體的利益,高於其他人的利益,可以肆意迫害屠殺其他人(的話),這樣的社會的軟實力的基礎是反人類。它的軟實力,就永遠會讓人鄙視。」

在國民形象親和力上,當中國人走出國門,似乎時刻感受到黨文化和世界文明的衝突。

日本電視台:「中國遊客帶來不少令人頭疼的問題。」

法國:「當有十個中國人到,你就聽到哇哇哇哇哇,實在非常嘈雜。我也非常不理解。」

橫河:「現在中國的現狀正好是中共教育的結果,像中共這樣的專制獨裁是希望民間越亂越好,道德越敗壞越好,這樣它的統治才能維持,因為國民的素質如果真的提高的話,那麼它的統治就危險了。」

雖然如今中國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也逐漸成為區域軍事強國,然而中共的價值觀,始終不被世界接受。

仲維光:「要恢復軟實力,首先就是要崇尚倫理道德,崇尚天地人的關係,要把這個『尚黑』的黨解體,保證國家重新上正軌,恢復中華民族的軟實力。」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