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1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10月1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徐琳劉四仿家屬遭威脅 不許自聘律師

維權人士、音樂製作人徐琳、劉四仿,上個月相繼被警方帶走,之後被以「尋釁滋事」罪名刑事拘留。當局還威脅他們的家屬不得自行聘請律師,也不許與關注他們的人士保持聯繫。

2. 北京維權律師余文生遭國保威脅

10月12號,北京維權律師余文生被兩名國保警察登門約談,要求他放棄維權,並不准對外發聲。余文生回應說,自己會在法律範圍內維權,也會在法律範圍內發聲。國保于是威脅說,「他們什麼都可能做(得出來)」。

3. 房屋遭強拆 洛陽居民擬提訴訟

10月10號,洛陽市澗西區居民劉鐵生和妻子劉會芳外出,當地城中村改造指揮部趁機派出上百人開著鏟車,將他們家的房屋拆除。劉鐵生表示,拆遷方沒有任何合法手續,他們已經寫了行政起訴狀,準備向洛陽中院提起行政訴訟。

4. 彭永和起訴律協不獲立案再投訴

上海律師彭永和今年8月28號向徐匯區法院起訴上海律師協會,但法院至今既不立案也不做任何裁定。10月10號,彭永和向上海第一中級法院投訴,指控徐匯區法院違反中共最高法院關於立案的相關規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