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長訪硅谷 關注學生需求因材施教

【新唐人2017年10月14日訊】美國教育部長德沃斯正在西海岸對公立和私立學校進行訪問,為推出全國教育政策做準備。10月12號,德沃斯訪問硅谷學校,強調教育應針對每個學生的需求因材施教,來看報導。

德沃斯來到硅谷苗必達Thomas Rusell中學的生物課堂,看到老師要求學生根據基因遺傳概念,繪製噴火龍畫像。學生們根據自己能力,獨立或合作完成噴火龍。她與學生討論繪製的噴火龍有哪些特點。接着德沃斯還在藝術教室和學生一同完成自畫像。

德沃斯表示,學校注重學生個人需求,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能夠成為全國教育的典範。

美國教育部長德沃斯:「我認為這種因材施教的模式,可以廣泛推廣,讓學生能夠控制自己的學習進度,讓他們根據自己的進程有機會成功,要達到自己的所需的進程,需要很多的鼓勵,當然其中也會有很多的自由度。」

如何培養讓來自不同社區的孩子成為有獨立的鑑別能力,適應民主國家人才的需求,德沃斯認為,學校與家長需注重學生個人需求。

德沃斯:「所有的學生都要讓他們有機會,準備與掌握所需的技能,能夠理性思考,溝通順暢,使用創新能力,能在團隊合作與能他人配合。我認為這些都是核心區域,教育能夠幫助所有學生發展的地方。」

德沃斯認為高科技的運用對於針對每個學生的需求因材施教會起到很大的作用。

德沃斯:「訪問這樣的學校對我來說很重要,運用科技創新,精準點出什麼是能運作的,鼓勵其他人試著適應、嘗試、測試。過程中正真了解每個學生的需求。」

德沃斯週五抵達華盛頓州的西雅圖,參加華盛頓政策中心年度晚宴,並發表演講。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陳雷恩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