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級東北風助長 金門大火一發不可收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4日訊】天乾物燥再加上強勁的東北季風助長下,金門東半島13日傍晚發生大火,烈焰衝天一發不可收拾,延燒近2萬平方公尺,曾一度威脅附近海巡隊基地,縣府一度考慮將新塘村、料羅村民眾撤離到安全地帶。

金門縣消防局傍晚5時25分獲報金湖鎮新塘村雜草火災。由於金門已經一個多月沒下雨,天乾物燥,再加上12級東北季風助長下,雜草燃燒後,一發不可收拾。火勢快速竄燒至隔壁的料羅村,村民不時聞到燒草臭味,「火苗隔著一條馬路就燒來了」。

縣消防局長楊肅凱表示,消防人員全部取消休假,軍人也投入全力救援,消防局、機場和碼頭昨天共出動20多輛車、200多人參與救援。

入夜後火勢仍在燃燒,縣長陳福海昨晚在現場坐鎮,他表示在火勢未完全控制下,要先打出防火巷,避免大火蔓延到住家。

相關視頻:

而火勢距離新塘、料羅村雖仍有一段,基於人命關天,縣府要求調配公車,一旦有需要,立刻啟動「遷村」機制。

起火原因仍待查,所幸未傳出人員傷亡。而空勤總隊直昇機礙於風勢過大,於今天上午抵達救援。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