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期間風聲鶴唳 會場周邊民居禁開窗拒出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4日訊】中共十九大臨近,各地的維穩工作不斷升級,北京街頭到處都是警察巡邏,在長安街沿線的核心區域更禁止生火煮食,會議場地附近的民居,則被禁止開窗,部份地區還嚴禁輸送快遞等。民間以「喜迎十九大,關門二十天」來譏諷中共的安保措施。

目前距離中共十九大召開只有4天時間,全中國都進入維穩狀態。北京維權人士野靖環13日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現在北京街頭幾乎每個角落都有警察巡邏,氣氛非常緊張,警察加緊截查可疑的民眾,查看他們的身份證。

除了北京街道上到處都有警察巡邏之外,近日北京的快遞也受到嚴格限制,所有快遞,都要拆開檢查,如有不合資格的包裹,暫由當局保管,待十九大過後,才送到目的地。

同時,網上還流傳出,在會議場地京西賓館對面的住戶,在會議未結束期間,不可以打開窗戶,北京市民葉海燕說,以往召開大型會議期間,當局都有同樣的限制,這個不奇怪。敏感日不允許路過汽車開車窗等等都有。

北京吳女士則透露,十九大前,北京全面強力維穩,除了大批維權人士被抓和驅逐之外,警方對當地商業也進行限制。目前超市已禁止銷售刀具,而長安街沿線則被禁止生火煮食,一些餐館也被停業,十九大之後才能重新營業。

民間以「喜迎十九大,關門二十天」來譏諷北京的安保措施。

北京市公安局還發布通告,要求17日凌晨起至十九大閉幕次日12時,在北京市行政區域內,禁止一切單位、組織和個人利用航拍進行各類體育、娛樂等活動。

在北京的大興區和房山區,此前當局於8日晚,展開大規模圍捕行動,警方和地方截訪人員聯手抓捕約千名訪民。

大陸當局除在北京設下銅牆鐵壁外,維穩措施遍及全國範圍。遠至中國最南端的海南省也不倖免,在海口市舉行的第四屆中澳國際電影節,因參加人數可能超500人而被逼延期。

各地前往北京的列車均需接受嚴格安檢;其中河南鄭州鐵路公安也為配合十九大加強保安,特別抽調6名女警組成「女子護乘隊」,在鄭州往返北京的高鐵列車上執勤,以確保進京高鐵列車及乘客的安全。

新疆維吾爾族人成為主要的針對目標,全國各地的酒店,都接到公安局的通知,禁止接待維吾爾族人,海外維族人團體對本台證實,深圳一家酒店因違反禁令,接待維吾爾族人而被罰款過萬元。

而早前,中共國務院已派出31個督查組分別對31省市進行督查,「嚴防重特大事故」發生。

與此同時,為了嚴控網絡輿情,中共「長城防火牆」經歷了一次大的升級,大陸很多的VPN虛擬專用網絡也遭中共封殺。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表示,中共現在十分脆弱,生怕整個社會都要動起來,「他們現在是危機重重,因此可以說是草木皆兵,風聲鶴唳。」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奇景!和尚為十九大「開光」 輿論嘩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