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維穩延伸至金融和文體領域

【新唐人2017年10月14日訊】中共十九大前,除了安保、網絡監控,空前嚴密外,還將維穩措施延伸至金融和文體領域。當局為確保金融市場穩定,干預股市和匯市,另外,最近一場在北京舉行的足球賽,被以重大事件為由延期。

中國股市最近保持小幅攀升的走勢,美國《華爾街日報》12號報導,中共證監會上月25號召集幾家監管機構及交易所管理層,要求在十九大召開前確保資本市場平穩運行,要求他們「從政治高度」看待維護金融市場穩定。並下發非正式指示,干預大型投資基金股票買賣。

上海證券業者透露,證監會今年5月27號發布的「減持新規」,也起到約束大股東賣股票的作用。

上海華泰證券營業部平女士:「大宗交易,但是它是看你的持股比的啊,你擁有很多股票,佔這一支股票的百分之五以下,正常減持都沒問題的,這不是需要上報的,但是你若是超過百分之五或超過一定的比例的話,那就是要上報的,這是新政策,有一段時間了。」

報導還說,在匯市方面,中國人民銀行今年以來多採取引導人民幣匯率走高措施。交易員表示,大型國有銀行在近幾天入市,確保人民幣兌美元在中國境內市場交易中不會下跌過大 。

河南投資顧問楊先生表示,政府該管的不管,放任金融詐騙到處橫行,卻過多的干預股市和匯市。

河南投資顧問楊先生:「我現在基本上不玩中國的股票啊,它們那個做帳太厲害了,而且政府干涉太厲害,都沒辦法做。國內的很多甚麼金融投資,它們平台都等到足夠的資金入來之後,他們捲款跑的太多了。」

另外,一場原定在十九大前幾天在北京舉行的足球賽,被以重大事件為由延期,而中國足協並未說明具體原因。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