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大亨驚爆性醜聞 沉默的眾星與牽扯的政客

【新唐人2017年10月14日訊】新聞週刊(598)10月5號,《紐約時報》發表報導,爆料好萊塢金牌製作人哈維•韋恩斯坦,常年對女星及女性下屬進行性騷擾,並利用自己的金錢和地位讓被害人保持沉默。這一震動全美的醜聞迅速發酵。一方面有更多受害人站出來指控韋恩斯坦。另一方面,也暴露出多位與韋恩斯坦交往密切,接受鉅額政治捐款的民主黨高層,包括奧巴馬、希拉里等人。

《紐約時報》在10月5號的報導中,以大量的調查結果佐證,韋恩斯坦在過去三十年閒曾涉入多起性侵官司之中。他至少八次與受害人達成庭外和解,並以一紙保密協議迫使受害人對事件噤聲。

在這篇報導講述的受害人故事中,出現了知名女星艾什莉•賈德和羅絲•麥高恩的名字。此外,還有多位韋恩斯坦的女性下屬講述了如何遭受老闆騷擾的經歷。

在《紐約時報》的報導刊登後,很快就有更多女星站出來揭發韋恩斯坦,表示她們也曾經歷過類似的性騷擾。其中不乏安吉麗娜•茱莉和格溫妮絲•帕特羅這樣的大腕影星。

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得主艾瑪•湯普遜:「我想説只要和他(韋恩斯坦)在一起,他給人的感覺總是很可怖,你絕對不想在他身邊呆著的那種(程度)。我絕對無法與製片人的他合作。」

而在本週二,《紐約客》雜誌網站再次投下重磅炸彈,刊登了幾位受害者的長篇訪談。其中兩位女性,指控韋恩斯坦對她們實施強姦。至此,韋恩斯坦名譽掃地。

這一醜聞立即在美國社會引發強烈反響。韋恩斯坦作爲縱橫美國影壇40年的電影大亨,在好萊塢具有無以倫比的影響力。他參與製作的電影共獲得超過300個奧斯卡獎項,其中包括《莎翁情史》、《魔戒》系列、《芝加哥》、《國王的演講》等多部奧斯卡最佳影片得主。

然而,這一切的榮耀隨著醜聞而在瞬間崩塌。就在《紐約時報》爆料的第二天10月6號,有三分之一的董事從韋恩斯坦影業公司辭職。7號,一天前還在為韋恩斯坦辯護的法律顧問麗莎•布魯姆也宣布辭職。8號,韋恩斯坦影業公司宣布把創始人之一的韋恩斯坦開除。11號,韋恩斯坦的第二任妻子,著名時裝設計師喬治娜•查普曼發表聲明與韋恩斯坦分居。僅僅不到一週時間,韋恩斯坦就嘗到了衆叛親離的滋味。

這一醜聞事件,不僅對好萊塢的道德聲譽產生巨大影響,還波及到了美國政壇。

韋恩斯坦與民主黨關係深厚,是民主黨多年的金主。獨立研究機構「政治響應中心」揭露,自1992年以來,韋恩斯坦與親友共捐出至少140萬美元,而且全部捐給了民主黨,其中包括許多高層人士。

英國雜誌《週刊》公布的數據指出,截至2016年,希拉里共收到韋恩斯坦捐款26,000美元;2012年,奧巴馬收到超過45,000美元的捐助;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收到捐助超過25,000美元。而過去近30年,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共收到捐贈不低於300,000美元。

醜聞曝光後,相關人等都發表聲明,表示他們對此並不知情。

不過,許多人對此提出質疑。在《紐約時報》和《紐約客》的報導中,都明確指出韋恩斯坦所做的一切早就不是什麽秘密,只是他利用金錢、權勢以及控制人心等手段,迫使知情人對此噤聲。

川普:「我知道溫斯坦很久了,我對此事一點也不意外。」

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對此事評論時,也直言不諱地說,醜聞並不令他感到驚訝。

即使是此次爆料的《紐約時報》,也曾在2004年被當時就職的記者維克斯曼指控。維克斯曼當時要揭發韋恩斯坦的醜聞,卻被她的上司禁止報導。

許多人因此質疑,民主黨高層坦然接受韋恩斯坦的捐贈,暴露出他們在政治上的雙重標準。

民主研究所主任帕德里克•巴沙姆:「如果你回憶一下,民主黨高層是怎樣給政治對手挑刺,都是有關他們對女性的行為,比如性別歧視,虐待。這所反映出的,是民主黨高層嚴重的雙重標準。」

在這一醜聞的衆多受害人中,有的在被侵犯之後,爲了名利變爲主動順從韋恩斯坦;有的受害人雖然堅決抵抗侵犯,卻在心中留下創傷不敢講出事實。有些受害人動用法律手段,卻仍然只能以庭外和解的方式收場,並簽下噤聲協議。爲何如此多的知情人,在如此長的時間裏對這樣的罪惡保持沉默,值得整個社會進行反思。

撰稿:林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