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火取得進展 北加州野火形勢現轉機

【新唐人2017年10月15日訊】北加州野火燃燒一週,目前已造成至少40人遇難。根據加州消防廳的最新報告,15場大型野火的燃燒面積已經接近22萬英畝,其中兩場最大野火大部分已經得到控制。當局表示,一些被撤離的居民將可以回家。來看報導。

又經過了一天一夜的努力撲救,燃燒了一整週的北加州大火終於在消防人員的連日努力下,不再肆虐。

加州消防廳發言人Daniel Berlant:「夜班消防人員經過一整夜的努力,為應對即將到來的陣風做準備,滅火面積取得巨大進展。」

目前在北加州燃燒的15場大型野火中,最大的Altas和Tubbs野火已有56%和60%的火場得到控制。

納帕縣消防局長Barry Biermann:「我們還將面臨極度乾燥的天氣條件,濕度特別低。可能還會有小型野火發生。我們將繼續滅火,控制火情。」

加州消防廳報告說,從上週日晚燃燒的大火,在灣區8縣已累計造成40人遇難,燒毀了5700間房屋,目前仍有7萬5000人被撤離。不過隨著滅火形勢取得轉機,受災嚴重的索諾馬縣、納帕縣以及門多西諾縣,評估情況,允許部分居民返回家園。在警員的護送下,有居民回到已經變成廢墟的家,驚喜的發現寵物貓還活著。

大火受災居民:「我不敢相信,它居然還活著。」

截止目前,消防當局一共出動了11000人力投入滅火,華盛頓州、俄勒岡州、內華達州,甚至亞利桑那州的消防人員,以及國民衛隊都投入到了滅火之中。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