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家政達人教你輕鬆打掃 清潔馬桶5秒搞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6日訊】廁所是家裡每天都要打掃的地方,要輕鬆完成清潔馬桶也是要有方法哦。如果不巧馬桶阻塞真的很麻煩,在請人來處理之前,可以試試看這麼做!

1.加入一湯匙小蘇打粉。

2.加入一湯匙

3.隔30分鐘後再用1~2盆熱水沖洗。

4.藉由酸鹼作用與升溫之下,便會產生氣泡,疏通馬桶水管。

另外,《從5秒開始,日本家政新天后教你輕鬆打掃》一書介紹,要輕鬆清潔馬桶,也可以從隨手清理的小動作開始做起,只要在衛生紙上噴一下殺菌酒精,每次上完廁所後把覺得髒的地方隨手擦一下就可以了。僅僅幾秒的小動作,又可以清潔又能夠除菌,還可以免去心裡沒有打掃的罪惡感。

首先訂出一個容易實行的時機,像是早上起床後或晚上睡覺前,一天一次,單手捲起衛生紙,用酒精微微沾濕,輕輕擦拭馬桶座墊,然後丟進馬桶,用水沖掉。只要5秒!

這個動作一旦做習慣了,就把範圍擴大到馬桶座墊背面、馬桶邊框、地板等等可以隨手擦拭的地方,養成用完廁所就隨手擦淨的習慣。

隨手清理無法清掉的髒污就一個禮拜認真清掃一次。像牆壁、水箱和地板要仔細擦拭,馬桶內部要刷洗乾淨。

用廁所專用的除菌紙巾或是噴有殺菌酒精的廢布一邊翻折改變接觸面,一邊由內向外依照水箱、馬桶、地板的順序一一往下擦拭。這個由內向外、由上到下的動作都是打掃的基本程序。

說到刷洗馬桶內側,近來有越來越多人因為衛生的考量不再使用馬桶刷。建議大家可以戴上塑膠手套,用白色的高科技海棉擦拭,或是使用可以直接沖入馬桶、用完即丟的刷子清洗,這些都是很方便的清理方法。

不過我個人偏好握把順手、不用多費力氣就可以用刷毛刷到馬桶內側死角的馬桶刷。若是用這種刷子,清掃的用具就要每個月殺菌一次。

水桶內側鋪上塑膠袋,裝入40度以上的熱水,以二分之一匙兌1公升水的比例,將含氧漂白劑溶於水中,將清潔用具浸在裡面一個小時。之後再用清水沖洗,放在太陽底下曬乾。符合自己家裡生活習慣的打掃方法就是最好的打掃方法,但如果大家對上述的方法感興趣,也不妨試做看看。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