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前夕 各地警方持續抓人

【新唐人2017年10月16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十九大即將召开,當局如臨大敵,維穩力度不斷升級,各地警方持續抓人、打壓言論自由,越來越多的民主維權人士和訪民連繫不上,有的已知被拘留,有的被禁足、禁聲。

據《維權網》報導,安徽省宣城市公民吳克木12號被當地公安局抄家,以尋釁滋事罪刑拘,羈押於宣城市看守所。據介紹吳克木多年來熱心公益事業,他是一名貨車司機,曾經駕車送救災物資,參與幫助抗戰老兵,捐款扶助困難群體等公益事業,曾是宣城公民圈微信群群主,而微信群因言論多次被封。

吳克木妻子方蓮香:「我們也不知道是甚麼原因啊,說是涉嫌尋釁滋事啊,沒有告訴我他關多久,他的工作等不及喔,他的工作,老闆又在催,這不耽誤時間嘛,這個工作就沒有了,這個工作如果沒有的話,一家人生活不知道要怎麼辦?他爸媽身體也不太好,他爸爸得了癌症。」

有上訪經歷的瀋陽公民侯美德13號中午到瀋陽北站,被兩個未穿警服,未出示工作證件,自稱是瀋北公安分局的人攔截。這是侯美德繼9號在瀋陽北站遭攔截後,再次被非法攔截不許出瀋陽。

瀋陽公民侯美德:「我不是去北京,我在瀋陽家去遼陽,我在北站買了票,要出門不讓我出,把那車票和身分證都給我沒收了,甚麼原因不知道。有人看著我現在,剛剛兩個,走一個,現在是一個,哪兒也去不了現在。」

另外,13號,江蘇獨立人權觀察員徐秦,在江蘇崑山火車站遭國保綁架後,又被近十名維穩人員軟禁在家中。14號,上海維權人士陳建芳在杭州機場被抓,同一天,大連維權人士姜建軍也被大連紅旗派出所帶走,其妻韓金美問何因將其夫帶走,警方沒有告知。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