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神秘未解之謎,科學無法解釋,你知道多少?(視頻)

【新唐人2017年10月14日訊】大好河川,人文奇景。當你被西藏聖潔、絢麗、絕美所折服的時候,你可能不知道有十大神秘事件是這片雪域聖土最難解的謎。

十大未解之謎之一:紅雪之謎

喜馬拉雅山5000米以上的冰雪表面常年點綴著血紅色的斑點,遠看如同紅雪。這些紅斑點是由雪衣藻,溪水綠球藻和雪生纖維藻等藻類組成的。

十大未解之謎之二:巫師之謎

在原始宗教觀念支配下的藏族先民們認為,無論是在天上、地下或是水中,都有神靈。而且世間萬物也都無不聽命於這些神靈。在人類發展的過程中,人們不斷幻想能控制和影響客觀事物以及部分自然現象,於是便產生了祭祀和巫術活動。巫師也隨之出現。

十大未解之謎之三:珠峰旗雲

在天氣晴朗之時,珠峰頂常漂浮著形似旗幟的乳白色煙雲,這就是珠峰旗雲。旗雲是由對流性積雲形成。可根據其飄動的位置和高度,來推斷峰頂風力的大小。如果旗雲飄動的位置越向上掀,說明高空風越小。越向下傾,風力越大。若和峰頂平齊,風力約有九級。因此,珠峰旗雲又有「世界最高的風向標」之稱。

十大未解之謎之四:象雄之謎

象雄,意為「大鵬鳥之地」。漢史記載「單同」,是西藏高原最早的文明中心。據考古學研究和史籍記載,象雄在公元前10世紀,就已在西藏高原崛起。且早於吐蕃與唐朝建立關係。

十大未解之謎之五:伏藏之謎

據說當某種經典或咒文,在遇到災難無法流傳下去時,就由神靈授藏族某人的意識深處,以免失傳。當有了再傳條件時,在某種神秘的啟示下,被授藏經文的人就能將其誦出或記錄成文,這一現象就是伏藏之謎。

十大未解之謎之六:野人之謎

西藏「野人」之謎歷來被炒得沸沸揚揚,是「世界四大謎」之一。據說,野人體格健碩,2米多高。女性長有豐滿的乳房,男性擁有健壯的身體。渾身常滿黑色或棕色長毛,不會說話,但會直立行走。近年來在喜馬拉雅山區,不斷有人目擊野人活動,並且有女性野人搶走當地男人婚配生子之事。

十大未解之謎之七:說唱藝人

《格薩爾王傳》在民間以兩種形式流傳,一是口頭說唱形式,一是以抄本、刻本形式。在藏區,有些是幾歲目不識丁的小孩病後或一覺醒來,竟能說唱幾百萬字的長篇史詩。這一神秘事件至今仍是個謎。

十大未解之謎之八:虹化之謎

虹化是得道高僧在圓寂之時出現的一種神秘現象。據說,修煉到很高境界的高僧在圓寂時,其肉身會縮小,甚至化作一道彩虹而去,進入佛教所說的空行淨土的無量宮中。

十大未解之謎之九:古格之謎

九世紀中葉,吐蕃王朝第九世贊普朗達瑪被殺,其孫逃往阿里地區,約公元十世紀,其後裔建立了古格王國。在近700年的歷史長河中,創造了燦爛的文明。1630年,拉達克人入侵消滅了古格。如今,浩大的古格王國遺址,神奇的「古格銀眼」,無頭乾屍洞和無數的古物珍寶,吸引著考古學家的探索。但古格文明何以突然消逝,仍是一個謎。

十大未解之謎之十:香巴拉之謎

香巴拉,又譯為「香格里拉」,意為「持安樂」,是佛教所說的神話世界,時輪教法的發源地。關於香巴拉是否存在,人們始終持懷疑態度。而佛學界則認為香巴拉是另一個空間裡的世外桃源。

相關視頻:

——轉自《Youtube》

(責任編輯:李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