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1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10月1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在京訪民拉橫幅抗議打壓維權人士

中共十九大召開前夕,大陸各地躲藏在北京的訪民,在搜捕訪民最嚴重的房山區長陽附近,拉橫幅抗議地方政府借十九大之名打壓維權人士,他們希望中共十九大能解決他們的訴求,糾正冤假錯案,讓他們這些冤民早日回家過上正常生活。

2. 四川冉雲飛遭軟禁 李宇被帶走

10月16號,四川作家冉雲飛被當地公安局、宗教局、統戰部、街道辦等部門聯合派人監視,5人輪班,24小時看守他家,不讓他出門。

四川的另一名維權人士李宇,也在10月14號深夜,被德陽羅江縣警方的一大幫警察帶走,目前情況不明。

3. 上海百人集體上訪 要求糾正冤假錯案

10月9號,近百名上海公民前往上海市人大常委會接待室集體上訪,並向上海市人大常委會、市高級法院提交材料,要求落實此前1016名上海公民連署致函中共國家主席提出的主張,督促處理違法的法官、保衛立案登記制,追究枉法裁判、平反冤假錯案,讓每一個司法案件都能獲得公平正義。

4. 湖南數百業主抗議政府建污染企業

10月13號,湖南株洲市天元區的200多名業主到區政府維權,抗議他們在居民密集區域建煉膠廠,污染周邊環境。據瞭解,業主在維權之前告知警方,政府部門事前給業主打電話,禁止他們打橫幅、穿維權T恤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