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10月16日訊】因涉及性騷擾醜聞,好萊塢的韋恩斯坦公司打算出售。另外今天還有哪些值得關注的財經消息呢,請看財經速瞄。

1. 切割性騷擾風暴 韋恩斯坦公司擬出售

好萊塢著名的「韋恩斯坦公司」(The Weinstein Company),受到創始人哈維·韋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性騷擾風暴波及,準備將該公司轉手賣出,目前正與私募基金「殖民地資本」(Colony Capital)公司洽談。殖民地資本管理的資金規模,超過500億美元。

2. 伊拉克內部衝突升溫 國際油價上揚

受到伊拉克政府與庫爾德人自治區發生衝突影響,國際油價週一再次大漲。美國西德州原油上升到每桶51.75美元;英國布倫特原油,上升到每桶57.75美元。伊拉克是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中,出口量第二大的國家。

3. 安全氣囊有疑慮 奔馳在英國大規模召回

奔馳汽車宣布,將在英國市場召回40萬部汽車,主因在於汽車的安全氣囊可能有問題,但是與高田氣囊公司沒有關係。要召回的汽車,主要是在2011年11月到今年7月間出廠的多款汽車。

4. 汽車市場回溫 五大名車銷售最火熱

根據彭博社統計,過去五年來,全球汽車市場增長了23%。但包括賓利、法拉利、勞斯萊斯、蘭博基尼、麥凱倫等五大名車的銷售量,大幅成長51%,去年五大名車銷售超過3萬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