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吃草也要發展核武」 普京終於下令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7日訊】朝鮮今(16)日在聯合國發言表示,絕不會談判拆除核武事宜,並警告各國,不要加入美國對朝鮮採取的軍事行動,即可免於遭到報復。與此同時,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制裁朝鮮的總統令,下令暫停與其科學技術合作、關閉俄羅斯在朝鮮的銀行分行,並禁止朝鮮與核武計劃有關的船隻進入俄國港口。

聯合國大會裁軍委員會商討核武問題,朝鮮駐聯合國副代表金仁龍看著講稿並未大聲讀出講稿內容。

金仁龍說,朝鮮已「跨越最後門檻」,成為十足的核武強國,有能力發動核武攻擊。並稱,朝鮮半島情勢「一觸即發,隨時可能爆發核子戰爭」。

他說,「除非美國的敵對政策與核武威脅徹底改變,否則在任何情況下,我們都不會與其他國家談判我們的核子武器與彈道飛彈。」

他警告的說,只要不參加美國對朝鮮採取的軍事行動,我們就無意使用或揚言使用核武對付其他任何國家。

制裁朝鮮 普京簽總統令

過去認為制裁朝鮮不會有效果的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16日終於簽署總統令,執行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朝鮮的新決議案。

這項命令,將暫停俄朝雙方的科學技術合作、關閉俄國銀行在朝鮮的分部,同時禁止朝鮮與和核武計劃有關的船隻進入俄國港口。此外,也禁止朝鮮的銅、鎳、銀、鋅等金屬輸入俄國;禁止俄製直升機、船艦輸出至朝鮮。

朝鮮於9月3日進行歷次規模最大的核試爆。聯合國安理會於9月11日針對此事一致通過第2375號決議對朝鮮實施新制裁,極大限制平壤的進出口能力。

此前,普京認為朝鮮核試爆雖然充滿挑釁,但各國制裁無助解決問題,並曾說,朝鮮「只要感到不安全,寧願吃草也要發展核武」,呼籲各方應多對話協商以解決爭議。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懲罰朝鮮核武 歐盟通過更嚴厲制裁新舉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