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制電影大亨性醜聞 常跟川普較勁的 NBC新聞總裁或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7日訊】NBC新聞總裁諾亞•奧本海姆(Noah Oppenheim)因壓制報導哈維·溫斯坦性醜聞(Harvey Weinstein,又譯:韋恩斯坦),目前已經四面楚歌,面對或辭職、或道歉的強大壓力,正好印證了川普總統(特朗普)最近所宣稱的NBC新聞報導「不誠實」(dishonest)的事實。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10月16日報導,奧本海姆是好萊塢的兼職編劇,他壓制NBC對好萊塢電影大亨溫斯坦的性醜聞的及時報導,把本來最先到手的頭條新聞拱手讓與《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和《紐約客》(The New Yorker),在激烈的新聞競爭中敗給了對手。

奧本海姆的錯誤隨後引發了雪崩一樣的指責,他非但沒能為這位可恥的影業大亨擋住槍林彈雨,反而使自己也陷入危機。

事件還引發了更廣泛的指責,包括針對NBC的利益衝突、以及NBC就抹殺溫斯坦性醜聞編造的謊言。

醜聞纏身的好萊塢電影大亨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YANN COATSALIOU/AFP/Getty Images)

NBC13日發表聲明辯駁,無視奧本海姆在好萊塢從事大量工作的事實,堅稱「奧本海姆與溫斯坦沒有任何業務關係及個人關係」。

目前,奧本海姆還未就壓制報導道歉。這則報導是由羅南•法羅(Ronan Farrow)執筆的,他既是明星後代又是NBC新聞記者。法羅最終把這一素材提供給了威望很高的《紐約客》,該雜誌之後毫無保留地發布了這一爆炸性消息。

不過奧本海姆狡辯說,當前這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故事」和數月前NBC做出判斷時的內容不一樣。法羅隨即指出他在撒謊。

NBC新聞記者羅南•法羅(Ronan Farrow)(Fernanda Calfat/Getty Images)

奧本海姆的辯駁也遭到業界指責。《國會山報》(The Hill)媒體專欄作家柯查(Joe Concha)指出,新聞要求透明度,而奧本海姆不配經營新聞機構。

福克斯新聞的主持人卡爾森(Tucker Carlson)對奧本海姆的解釋也不買賬,呼籲這位NBC新聞總裁趕緊下台。

耐人尋味的是,NBC在掩蓋溫斯坦醜行的同時,卻一直跟川普總統作對。

十多天前,NBC報導說,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與川普產生隔閡,蒂勒森考慮夏季一過就辭職、並曾把川普稱作「白痴」(moron)。川普和蒂勒森隨後都對這一報導進行了批駁。

10月11日,NBC報導稱,川普要求美國提高10倍核武儲備,遭到川普猛烈回擊。川普稱,這一說法純屬捏造。他還表示,NBC編造了很多假新聞,應該考慮吊銷其經營執照了。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