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三問老闆「我付過錢了嗎?」老闆善意的騙局讓網友大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7日訊】台灣老年人口越來越多,即將邁入高齡化社會。其中老年人最常面臨的就是失智問題,他們需要更多的關愛與照護。本月12日,有網友在「基隆人」臉書社團上貼出一則帖文,上邊寫道一位年輕的餐廳老闆為了讓一位疑似患有失智的老婆婆安心用餐,編了一個謊言,網友無不讚賞這位老闆的貼心行徑。

原貼文者表示這間餐廳剛好是他朋友開的店,當天他到朋友店內光顧,恰巧遇見了一位也在店內用餐的老婆婆


老婆婆偶爾會到這間餐廳來用餐。(基隆人臉書)


當時,他坐在櫃檯附近,老奶奶則坐在隔壁桌。用餐期間,他發現老奶奶不斷地走到櫃檯又回桌用餐,就這樣來回了兩三次,引起他的注意。他從櫃檯邊聽見了一段對話。

婆婆問老闆:「我付錢了嗎?」

老闆回答:「婆婆您付過了。」

同樣的對話重複了兩三回,婆婆用完餐點離開餐廳了。

婆婆三番兩次詢問同樣問題 老闆想出超貼心對策
這過程讓網友有些困惑,因此他問了他的老闆朋友,才知道原來剛剛那位婆婆疑似患有失智症。

據東森新聞報導,該店在今年4月中旬才開幕營運,大約在5月左右,這位婆婆第一次來店內用餐。老闆接受採訪時表示:「當時她來說她好餓,想要吃飯,還掏出七八十元的硬幣詢問有什麼餐點可以吃,但是我們店裡的燴飯售價是110,我就簡單地收了30塊,弄了盤紅燒豬肉燴飯給婆婆吃。」之後婆婆偶爾會到店裡吃飯。


店外的特色餐點看板。(JV house-暖暖JV臉書)


不過其實婆婆帶的錢總是不足以付清餐費,老闆會告訴她吃完再付,讓她能夠先安心用餐。可是婆婆總是會在用餐期間不斷地跑到櫃檯詢問自己是否付過錢了。

有次婆婆因為錢不夠,還打算拿自己的金戒指來抵,婆婆這個舉動讓老闆不知所措。老闆也想過要直接請婆婆吃飯,但是她卻不肯接受這樣的好意。在這樣的情況下,老闆和家人討論,想出一個辦法。

根據《聯合報》報導,這間餐廳與隔壁的早餐店是由一對柯氏父子共同經營的。面對老婆婆這樣的顧客,他們父子共同商榷後,決定以後都跟跟老婆婆說「你付過錢了」,要兒子只要在帳單上面註記「奶奶」就可以了。

唯有採用這樣的方式,才能讓婆婆既能安心吃飯,也不用因為錢不夠而抵押自己的私人物品。

把婆婆當成自己奶奶 特製料理超暖心
年輕老闆表示這位婆婆僅僅靠著老人年金維持生計,生活條件並不好。儘管婆婆每次到店裡用餐,老闆都是做賠本生意,但是婆婆讓老闆想起了自己的奶奶,他認為不用跟婆婆計較這份餐錢。

老婆婆總是選定同一張桌子用餐,此外老闆還記得婆婆最愛吃牛肉燴飯,會刻意把牛肉煮爛一點讓她能更方便地吃,足見老闆處處替婆婆著想。


該店的牛肉燴飯是婆婆最常點的一道餐點。(JV house-暖暖JV臉書)

老闆父子認為能施予這般小小幫助,微不足道,沒想到會被人貼上網。據東森新聞報導,對於餐廳未來的經營,老闆表示,有考慮是否在店裡實施「待用餐點」提供給有需要的客人。

不過這項設置需考量的面向很多,他一方面擔心有困難的人不好意思說,也不希望有能力用餐的人利用這種機會吃免費餐點。目前並未將此想法付諸實踐,對於這位婆婆則繼續保持小默契,讓她繼續來店裡吃飯。

「台灣人不能沒有人情味,我相信,今天要是換作是其它店家,他們也會選擇這樣做的!」老闆說。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