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女留學生唐曉琳已死?舊金山警局稱不知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7日訊】失蹤的大陸女留學生唐曉琳,繼猶他大學發布其去世的公告後,又有媒體在12日報導,美國加州馬連縣(Marin County)法醫證實唐曉琳已經死亡。然而,舊金山警察局表示,對猶他大學的消息來源毫不知情。

唐曉琳2008年在大陸本科畢業後,前往美國攻讀研究生,就讀於猶他大學物理與天文學系。本月初唐曉琳的朋友透露,唐曉琳最後的蹤跡是10月1日,去往舊金山金門大橋南側的迎賓中心。那裡是她在給朋友的留言中說要去結束生命的地方。

此前,最早爆出唐曉琳死亡的是她的導師Saveez Saffarian。10月10日,美國猶他大學物理與天文學系主任布羅姆利教授給系裡所有學生發去了一封郵件,郵件中表示,系裡來自大陸的研究生唐曉琳已離開人世。當天,猶他大學校方也證實了這一消息。

11日下午5時43分,猶他大學向全校師生發送了一封公開信,宣布該校的國際學生唐曉琳已經死亡。信中說,唐曉琳的死亡在9日,已經被加州執法官員(California Law Enforcement Officials)確認。

猶他大學在信中表示,唐曉琳之死是悲劇,她是學校和社區有價值的一員,她此前是物理和天文學系的博士生,並擔任導師助理研究員。

與猶他大學物理和天文學系10日發布的公告相比,不同之處在於證實唐曉琳死亡的消息來源由舊金山警察局變成加州執法官員。

猶他大學物理和天文學系10日的公告,宣稱是舊金山警方通知該校警方的消息,卻被舊金山警察局否認。校警局也否認向學校通報過這一消息,學校所在的鹽湖城警察局也表示,沒有接到有關唐曉琳失蹤的報案,對此事毫不知情。

又有媒體在12日報導,加州馬連縣(Marin County)法醫官證實唐曉琳已經死亡。然而,舊金山警方在12日接受媒體查詢時表示,對猶他大學的消息來源毫不知情。

舊金山警方在過去多日一直強調,警方仍然將這起案件列為「疑似自殺案」處理,案情沒有更新。

無論是猶他大學還是警方,目前仍未公布唐曉琳的死因。學校方面一直強調,由於調查仍在進行中,所以要對相關信息保密。

一些猶他大學的學生認為唐曉琳的死可能與她的導師對她施加了過大的壓力有關。有大陸留學生在網路上表示,在唐曉琳離世後,她的導師第一時間刪除了科研團隊裡關於唐曉琳和另一名中國女生的資料。目前,唐曉琳的這位導師處於失聯狀態,情況有待調查。

與此同時,多名在此次事件中的關聯人物接連「銷聲匿跡」或者言行可疑。其中,唐曉琳的導師爆出唐曉琳死訊後失聯;唐曉琳的父親唐治奎仍然留在中國,未動身赴美,手機也一直關機,拒絕與外界有更多聯繫。積極奔走猶他州和舊金山報案的範文淵等唐曉琳的老同學也沒有了消息。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