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副外長:維護價值觀 抵制中共渗透

【新唐人2017年10月17日訊】中共在全世界的滲透被持續曝光之際,澳大利亞前駐華大使、現外交部副部長孫芳安(Frances Adamson)近期在阿德萊德大學發表演講,呼籲澳大利亞大學保護學術和言論自由不受中共滲透影響。請看報導。

澳洲外交部副部長孫芳安:「今天我將捍衛兩國關係的基本行為準則,建立相互尊重和富有成效的關係。」

近來在澳大利亞校園接連發生中國留學生對教師的所謂反華言論進行噤聲的現象,孫芳安在演講中表示,學生們要尊重言論自由。

孫芳安:「毫無疑問,有時你們會遇到對你們來講不尋常、令人不安,或者似乎是不正確的事情。當你們應對時,我鼓勵你們不要靜靜地退出,或盲目地譴責,而是以尊重的態度與他人互動。」

孫芳安表示,任何民主國家的準則是互相包容和尊重,以及開放的互動模式,這是所有成功關系的基礎。

孫芳安:「在中國的思維是一個合適的朋友不會說冒犯的話;而在澳大利亞是要坦率待人,才是真正的友誼。」

無獨有偶,維省聯邦議員Michael Danby在議會上也發表演講,關注中共在澳大利亞大學校園內和在其它領域滲透的現象。

維省聯邦議員Michael Danby:「澳大利亞的大學已成為我們與貿易夥伴中國之間意識形態之戰的前沿。」

「中共反對自由價值觀的戰爭已擴大到國際,抵達澳大利亞,呈現出前所未有的挑戰。」

「我們需要確保學生們可以自由地學習,並且不會被中共使領館過度地施壓及影響。」

孫芳安還表態要抵制外國干預,並重申了維護澳大利亞主權的聲明。

孫芳安:「我引用一句總理的話,『澳大利亞主權以及我們民主進程的主權不受外國干預,這是一件最令人關心的事情。』」

孫芳安:「當面對這個尷尬的選擇時,取決於我們選擇如何回應,是做出不安的妥協,還是決定真正保持我們的價值觀?正如阿德萊德大學創始人所說的那樣,『免於受到不包容或外來的影響』。」

有分析認為,身為澳大利亞最資深的外交家,孫芳安參與中共滲透的話題討論,尤其會引起外界關注,其中包括北京。

新唐人記者燕珊、楊陽澳大利亞報導

相關鏈接: 【禁聞】中共入侵大學 西方5國商討聯合反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