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升級 西班牙逮捕兩加泰獨立領袖

【新唐人2017年10月17日訊】週一,西班牙當局首次逮捕了兩名加泰羅尼亞獨立運動領導人,引發各界抗議。巴塞羅那市長柯洛譴責逮捕行動侵犯人權。

西班牙馬德里高等法院週一下令收押兩名加泰羅尼亞獨立運動領袖。他們是「加泰羅尼亞國民議會」領袖桑切斯,和加泰羅尼亞文化協會領袖庫夏爾特。

兩人被控在加泰地區獨立公投前,發起大規模抗議、煽動獨立,法庭以煽動叛亂罪將他們逮捕。

消息傳出,支持者聚集在巴塞隆納的加泰羅尼亞總部進行聲援。

支持獨立者TONI:「這只是政府的另外一步,他們只是想壓制我們,不讓加泰地區為自己著想,做人民決定的事。」

巴塞羅那市長柯洛曾反對加泰羅尼亞獨立,週二她站出來譴責這場逮捕行動。

巴塞羅那市長柯洛:「我們認為,歐盟不存在政治犯,這違反了聯合國大會在1948年12月10日宣布的『世界人權宣言』所概述的權利。」

週二,包括歐盟成員在內的50位人士聚集在歐盟總部前,要求歐盟譴責西班牙逮捕獨立運動領袖。

歐盟西班牙成員JOSEP-MARIA TERRICABRAS:「這是在表達自己的理想和想法,他們卻因此而入獄,這是無法接受的,應該令歐盟無法接受。」

西班牙當局要求加泰羅尼亞主席普伊格蒙特最晚在本週四確定是否宣布獨立。外界預料,西班牙方面可能將啟動憲法第155條,中止加泰羅尼亞的自治權。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