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被習反腐成績打臉 江澤民出席19大會很尷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7日訊】【今日點擊】 (2975-1)

提要
中國官媒:中國「無須引進失效的西方民主制度」
BBC中國總編看中共的核心價值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再過12小時吧到我做節目的時候,十九大召開了那要召開。有人爆料了,爆料了說來自中南海的內部人士說,江澤民跟胡錦濤將參加十九大的開幕式,我看有不同媒體現在就是消息滿天飛了,說這傢伙就如何如何如何,說是這個習近平要表示黨內的團結。大概在兩個星期十天左右,有集節目我跟大家分析過,曾經在香港的學者跟美國學者都提到,他主要提到江澤民會不會參加十九大。大家基本上的認為說,習近平不會讓江澤民去參加十九大,一個可能是他身體的原因,另外一個從整個5年來,被習近平打的就是江澤民,胡錦濤自己團派基本就滿盤崩盤,就沒有了,根本就沒了,連這個團中央的書記都不是代表了,對吧,這是我們看到的。

香港的學者跟海外的學者都提到說,如果習近平真的讓江澤民參加十九大,露臉的話,他說最尷尬的應該是江澤民,因為5年來被斬殺的全是他的蝦兵蟹將。完全可以,如果不讓江澤民參加,他說也可能算是留著面子,也可能是他的身體原因。因為人中的道理就是手心手背啦,因為你都可以看到不同的道理,如果故意讓他參加就誠心噁心他,他認為最尷尬的應該是江澤民。那我個人以為呢,如果讓江澤民參加呢,我們只能從一個角度或者一個角度說,讓江澤民參加,他表現出習近平在過去,就是圍繞著十九大,產生的奪權的過程之激烈。

激烈的意思就像2015年,習近平出現大閱兵的時候,大家記得從2012年他上來之後,2013、 2014和2015的前半年,江澤民有過露面,有過露面。露面那個時候的江澤民的名字,已經往後靠。我說已經往後靠的意思就是說,在現任政治局委員政治局常委的後面,而不是像胡錦濤的年代,他走在胡錦濤的後面。結果等到2015年9月3日大閱兵的時候,江澤民突然再次出現在習近平身後,走在胡錦濤的前頭。我們當時跟大家說了,我說如果把探雷器都到了金水橋了,那是習近平拿江澤民做檔槍牌,兩年前的故事。

兩年後我們看到他對軍隊的反腐,這些將官的斬殺。其實一而再再而三提到政變軍變,其實變相的就是說明,我們當時跟大家分析的概念,就是江澤民為什麼出來,習近平有著他非常實際的用途,保命。那如果說十九大再出來,它表明習近平在奪權的過程中的那種艱辛,在戰勝江澤民、曾慶紅統治的,權力體系中的這一份艱辛。這一份艱辛,直接威脅到十九大的安全本身。

中國官媒:中國無須引進失效的西方民主制度

BBC有篇報導,講的是國內在十九大前的輿論宣傳,中國官媒,中國無須引進失效的西方民主制度。有人說你看沒戲吧,它不可能改變,共產黨不可能改變,共產黨一定是這樣,對吧。如果它以共產黨去引述,這個它現在講說,將引進西方民主社會的話,在生命的角度來講,共產黨就不是魔鬼了,共產黨就不是魔鬼了,共產黨就沒那麼邪惡了。可是它一定是對立的,在它對立的概念中,其實應對出改革已死,改革已死,共產黨會死在自己的革命的過程中。在它堅持革命到底的過程中,把自己革命,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匹配的態度,非常共產黨的態度。那換個角度來講,也就是所有認為,希望能夠改革的方式,政治改革的方式,政治上有所期待的人,其實他的說法都會,把任何期待都讓你,對共產黨期待,都讓你死了心了,我覺得是這麼回事。

文章講,它是應該是新華社的社論啦,無盡的政治鬥爭,紛爭及朝令夕改的政策,是自由民主制度的標誌,既拖慢了社會經濟發展,也無視了民眾的利益。這個描述是非常有趣的,政治鬥爭紛爭,朝令夕改的政策,它是在一個正常民主社會中,人們的這種相互之間,維護最大限度的可能,滿足民眾利益的過程中,出現的自然的爭執。而這一份爭執,正是它能夠最大限度的平衡社會的一個自然表現,它卻成為了今天中共,在宣傳輿論中打擊它的一個直接的藉口。拖慢了社會及經濟發展,拖慢了社會及經濟發展,是中共,中共框架下,中共權力的淫威之下的,那些學者的一個說法。

獨裁制,共產黨可以把權力集中起來,做大事情。你記住它的利益都是在做大事情,經濟發展掙錢,全是以慾望貪婪,自我的成功為標誌,而這裡面不是對人的生命的尊重。也無視民眾的利益,無視民眾的利益,這是共產黨革命的口號。當初無產階級革命專政,無產階級革命專政,用無產階級,用民眾的名義,來直接汙辱做為民眾中的,每一個人的尊嚴生命,這是它非常明確的說法。中國的制度導向社會團結,團結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還拿著槍,誰不團結誰幹死你,對不對。今天你不能上網,你不能買菜刀,可不就是,那就像監獄裡一樣嘛,那監獄裡頭可不是團結在,以典獄長為中心的領導層嗎。

西方民主的本質具有對抗性,則必然會導致社會分裂,所以這是共產黨的,在我眼睛裡共產黨的路呢,一條道走到黑,對吧。對抗性,它把社會的民主每一個人的,在正常社會中的一個尊嚴的表現,它用它自己邪惡的權力的概念說,控制著一切。閻王爺整小鬼這是我們說過,這是一句很不好聽的話,對吧,所以共產黨是閻王爺,把老百姓當成小鬼,我讓你怎麼著就怎麼著。它是不是團結,絕對團結,沒有這種團結,那有百分之百的投票率通過呢。所以這是它,我覺得這個社論當,就說這麼兩句話,表現出中國共產黨控制下的中國社會,它是一個高級動物的非人性的社會。

BBC中國總編看中共的核心價值

BBC中國事務總編輯呢,在過去時間裡,針對十九大寫了一系列文章。那我看到最新的一篇文章是核心價值,針對我們剛才核心價值,正好對等了剛才我們說的,新華社的社論了。文章寫得很長,跟大家闡述一個簡單的概念了,現在在中國任何城市,看到都是讚揚共產黨核心價值觀的紅色語錄標誌,這裡包括民主法治自由。但不無諷刺的是,中共對那些持有強烈如此價值的人,卻具有恐懼。它的核心原則之一,就是擊敗所有的敵人,殺人,對吧,它不是讓別人存在,不是尊重別人,而是殺掉別人跟它一樣。我剛才說得很清楚,有人說這是黑幫,它是黑幫老大。

如果都跟黑幫老大一樣的話,老大娶的女人我們都想娶,行不行,全都扯。說了一大堆,我就說這一句話,如果你老大讓人,讓所有人,共產黨的老大,都跟你一樣的話,你娶的媳婦,我們能不能娶。所以他就提到中國人對這些標語本身,都是口是心非的,對所有對中共價值觀表示懷疑的人,會被定罪。你寫的歷史,與共產黨闡述的相左,會招惹麻煩,這些包括這些維權人士的信仰的律師,都會惹到麻煩,儘管習近平堅持說中國必須有法治。

對共產黨來說,光把這些人抓起來還不夠,重新啟用了毛澤東的年代,汙辱人的方式,上列是。像這樣一個毀掉文明社會能確保中國,只由中共來統治,否則將面臨社會大動盪。所以他直接抨擊中共的核心價值觀,就是要把別人,把所有的人,統一到它的,它的生命理念中,它的觀念中。我剛才說的那句話重複好幾遍,好,沒問題,你共產黨的核心娶的老婆,我們是不是都應該娶她,把別的女人都殺了,共產黨的邪惡就在其中。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