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19大恰逢趙紫陽冥壽 趙胡兩家通訊全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8日訊】中共十九大18日將開幕,北京當局全天候、無死角戒備。而17日恰逢趙紫陽冥壽。港媒指,趙紫陽、胡耀邦兩家人電話已無法接通。

10月17日是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98歲冥壽。往年都有異見人士和民眾前往北京富強胡同六號的趙紫陽故居悼念。

不過,據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17日報導,趙紫陽故居的固定電話,以及趙紫陽親屬的手機,自16日起已不能接通。而以前的敏感時期,至少固定電話仍可以接通。

報導說,另一名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的親屬也與外界中斷了通訊,只有部分手機可以留言,但不能通話。

有分析指,十九大前當局要全面杜絕「生亂」的可能性,故趙、胡兩家也被波及。

中共十九大「維穩」可謂空前絕後,草木皆兵。除了慣常的預防事故、管控異見人士和訪民之外,各種奇葩禁令也層出不窮,令人大開眼界。

以北京為例,無人機、熱氣球等航空器禁飛;加油站停止自助加油;禁止銷售煙花爆竹;超市禁售刀具;長安街沿線被禁止生火煮食;外地郵寄到北京的包裹也被暫停。

大陸社交網絡朋友圈裡有人諷刺:19大還沒開,地球人已笑爆了!

還有住在京西賓館隔壁的老幹部被警察要求關窗,他在微信發文怒斥:當年四人幫老在京西賓館開會,「也沒叫我們關過窗戶」!

有網文稱,這不是什麼「和諧盛世」,分明就是「末劫亂世」。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