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同步復甦 Q4股匯市行情樂觀

【新唐人2017年10月17日訊】今年第4季度,全球的整體經濟展望如何呢?有外商銀行分析指出,目前全球經濟成長的動能強勁,預計將帶動第四季度的股匯市行情,持續的穩定上揚。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傅敏儀:「第4季的話,其實整年度,股優於債這個主題還是沒有改變的。」

外商銀行17日公布第4季投資展望,認為全球經濟成長動能強勁,是從2008年以來,首度出現各國同步擴張的情況,加上年底的消費旺季到來,對於第4季投資展望審慎樂觀。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傅敏儀:「整體上我們還是從基本面去看那個經濟,來做一個投資的,那我們看到經濟越來越好的時候,其實方向是沒改的。那如果是這樣走的話,其實很多是在預料之內,所以不會說有什麼,特別我們意想不到的黑天鵝又跑出來。」

外商銀行觀察表示,全球經濟成長普遍復甦,通膨仍舊溫和,雖然主要國家央行不再施行寬鬆貨幣政策,美國聯準會在10月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但並沒有造成市場恐慌,而中國經濟數據穩健,企業獲利上修,也讓陸股的行情在第4季不看淡。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傅敏儀:「應該是放眼看那個19大,過兩天就會正式開會,所以的話看到人民幣的話,其實過去從2015年開始貶值以來,到現在今年漲了6%,現在應該是維持在這個水平,不會有太大的漲幅還是太大的掉幅。」

傅敏儀表示,人民幣看法中性,貶值的預期消退,美元短線有望反彈,但中長線偏空,歐元則是雖然短線漲多修正,但中長線看多,歐洲央行和英國央行也暗示,在近幾個月將調整寬鬆貨幣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