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大突破 敘利亞拉卡收復 ISIS滅亡近

【新唐人2017年10月17日訊】來關注反恐消息。敘利亞大城拉卡,曾經被伊斯蘭國ISIS視為首都,是ISIS的大本營。週二,美軍宣布收復了拉卡,也宣告ISIS已經走向滅亡。

在不斷的鳴笛慶祝聲中,由庫爾德及阿拉伯民兵組成的盟軍車隊開進了拉卡的街道。

經過四個月的決戰,這個曾經被伊斯蘭國組織定爲「首都」的敘利亞城市,終於從恐怖分子手中解脫出來。

不過美國軍方仍然保守的表示,目前拉卡城有90%的地區可以確認已被盟軍收回,但仍有部分ISIS殘餘份子可能滯留在城中。

美國陸軍上校 Ryan Dillon:「尤其是在拉卡,除了那些最近剛剛投降的,我們估計還有大約100名ISIS份子可能還在拉卡。」

以美國爲首的聯軍部隊今年7月剛剛從伊斯蘭國手中,收復了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蘇爾,短短兩個月後,又收復了伊斯蘭國最重要的據點拉卡,宣告伊斯蘭國滅亡幾成定局。

國際事務資深編輯唐浩:「川普上任是反恐戰爭加速的轉捩點,因為川普充分將指揮權交給前線的指揮官,讓他們可以專注作戰、快速應變,不必凡事都要向五角大樓匯報,或者等待指令。川普還要求不要對外透露作戰計畫,因此讓ISIS更難掌握聯軍的作戰行動。」

川普上任後,短短五個月就幫伊拉克及敘利亞收復三分之一的失地,面積將近8000平方英里。

以美國爲首的聯軍還殲滅了6萬到7萬名伊斯蘭國成員,比去年12月增加了1至2萬人。

目前聯軍部隊從ISIS手中收復的土地,已經超過83%,超過600萬平民重新獲得自由。

不過,反恐戰爭並沒有完全落幕。專家估計,還有超過8000個伊斯蘭國份子依然在民間潛伏,伺機發動自殺式恐怖襲擊,因此聯軍與當地政府仍然不可掉以輕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