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黨媒抨擊自由民主制度 遭恥笑

【新唐人2017年10月17日訊】黨媒抨擊自由民主制度 遭恥笑

10月17號,在中共十九大召開的前一天,中共黨媒新華社用英語發表長篇社論,讚美中共一黨獨裁,抨擊西方自由民主制度,招來國際媒體恥笑。

「美國之音」用嘲諷的語氣報導說,這是中共十九大前出現的「一件有趣的新聞」。

BBC中文網報導說,新華社宣稱,西方民主制度深陷危機和混亂,「老化、失效」,而中共的制度則「導向社會團結」。但是,它隻字不提的是,在中國,所有政治的異議者、權鬥者,以至所有對當權派不滿的政治人物,大部份都已被囚禁。

而對於中共所謂的「社會團結」是怎麼回事,路透社則報導說,在當今中國,呼籲實行多黨制的活動人士常常被監禁,對中共威權體制提出的批評也都遭到封殺。

台媒:中共開十九大官熱民冷

中共召開十九大,中共喉舌媒體上熱鬧非凡,但是,據台灣「中央社」記者在北京觀察,大陸民間對這個會議則表現冷淡,與官方宣傳完全兩樣。

據報導,北京街上未見喜迎19大的歡樂氣氛,市面甚至因為整治環境,小賣店、小吃店、書報攤等減少,許多外地人離開北京,反而顯得更冷清。

報導說,真實環境裡的中共十九大,是民眾離中共的「核心」越來越遠,不像看大陸媒體所報導的那樣熱情洋溢。

十九大前 地方政府宣布進入戰時狀態

另一方面,中共與民為敵,十九大前,採取各種手段威脅民眾,地方政府甚至宣佈進入戰時狀態。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10月16號,北京城已經進入全面戒備狀態。當天中午,上千輛防爆車、裝甲車、特警車等各類車型的車輛,拉響警笛環城慢速行駛,向民眾宣示力量、進行威懾。

報導還引述匿名人士的話說,最近幾天,大陸各地方政府都宣布進入臨戰狀態或戰時狀態,類似戒備級別,為近三十年所罕見。

而中共山東省單縣則直接發出的通知稱,為做好十九大安保工作,全縣進入戰時狀態。

相關文章
評論